别克赛青少年资格赛 刘艳金蔓张婧文冀怡帆入围

2015年04月27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格赛获奖球手资格赛获奖球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经过两轮的比拼,刘艳、金蔓、张婧文、冀怡帆四位青少年选手周一通过青少年资格赛入围中国奖金最高的女子欧巡:别克锦标赛。

  青少年资格赛总共36洞,星期日和星期一分别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18洞角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围的四位青少年选手都是参加过“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优秀选手。其中冀怡帆就在几天前刚刚在郑州站拿到了冠军。

  昆明17岁姑娘刘艳首轮打出77杆,处于入围的边缘。今天她在前四个洞抓到4只小鸟,快速扭转形势,可惜最后一个洞没有打好,吞下双柏忌。不过她仍交出全天最低杆:72杆,取得胜利。刘艳的两轮成绩为:149杆(77-72),高于标准杆5杆。

  “以前只参加过在厦门东方举行的女子中巡,毫无疑问,别克锦标赛是我即将参加的最大比赛,”刘艳说,“我相当期待这次比赛,同时也非常感谢大赛提供给我们青少年这样一个好的机会。”

  广东15岁姑娘金蔓第一轮打出76杆,本轮打出75杆,以151杆,高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而河南14岁姑娘张婧文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张婧文今天交出74杆,是今天唯一一个从前四位之外冲进来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

  河南另外一个14岁姑娘冀怡帆交出80杆之后,获得了本次资格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其实第一轮结束之后,冀怡帆打出73杆,处于领先位置,可是今天她在前九洞表现得很不理想,打出一个三柏忌,一个双柏忌,以及三个柏忌,交出44杆。16号洞,三杆洞,冀怡帆没有上果岭,一杆切剩下30英尺,只能两推吞下柏忌,这让她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与韩雨岑、石昱莉并列位于第四位,让最后一张入场券的争夺充满了悬念。就在这个时候,冀怡帆在18号洞100码外打出非常精彩的一杆。她S杆将球送到了旗杆边2英尺,顺利抓到小鸟,因此打破平局,直接入围。

  “在场下的时候,不知道比分,”冀怡帆说,“现在回过头去看,那是今天最为关键的一杆,我打得很精彩。”当然随后的一推也很重要。“如果推不进洞的话,我需要打加洞,”冀怡帆说,“今天真的感到了很大压力。我在前七个洞已经打出高于标准杆8杆,昨天所获得的优势全部没有了。我很高兴及时调整了回来,后九洞能打出平标准杆(36杆),获得别克锦标赛的席位。”

  冀怡帆、张婧文都没有职业比赛的经验,更别提女子欧巡赛这样大型的赛事了,她们有多么兴奋与激动,毋庸多言。相对来说,一直表现不错的金蔓就已经多次参加女子中巡,不止于此,她已经参加过一场女子韩巡,可是能通过青少年资格赛获得别克锦标赛的资格,她依然兴奋不已。“能参加这场资格赛,我觉得很棒,我觉得这比单纯试场,更能了解场地,也更能准备即将到来的别克锦标赛。”金蔓说,“谈到参加别克锦标赛,我想我会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去参加,努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作为全球最顶级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之一,别克锦标赛总奖金60万美元,即将于下周(5月7日至10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场赛事包括冯珊珊、林希妤、查莉-赫尔在内的诸多世界级巨星都会悉数参加。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别克青少年资格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