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赛海宁站次轮战罢 张俊斌叶雷领先闯入决赛

2015年04月24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雷领先进军决赛叶雷领先进军决赛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的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2015希望赛浙江海宁再战一轮,男子组张俊斌继首轮交出红字71杆后更进一步本轮69杆、以总杆140杆(-4)两杆优势闯入决赛轮领先组,本轮同样打出69杆的何益豪两轮142杆紧随其后,童张文和尹勇铉145杆并列第三。女子组叶雷第二轮3鸟1鹰超越田琦登上榜首,田琦今日交出73杆总杆141杆暂居第二,排在第三的李茜娅今日共抓5鸟曾一度登上领先榜头名,她两轮总成绩为142杆。

  根据2015年新调整的希望赛竞赛规程晋级办法,共有46名男球手和23名女球手获得决赛轮资格,他们将在明天展开希望赛新赛季首座冠军奖杯的争夺。

  再接再厉

  张俊斌离冠军更近一步

  昨天的2015希望赛浙江海宁站首轮交出71杆的红字,张俊斌说,“有很多抓鸟的机会,不过还是有些简单的球没有打好。”今日的成绩单上写着69杆,张俊斌说,“整体都比较满意,推杆也挺好。”全场4鸟,只有16号洞算是遗憾。“我用一号木开球打进了树丛,切出来后又进了沙坑……”两轮红字过后,张俊斌以两杆的领先优势闯入决赛轮,他也距离自己的第一个业余冠军更近了一步。

  一鹰三鸟70杆,“1号木开球221码,再用4号铁打了又直又实的一杆,球就上果岭了,离洞口2码,我轻松一推,抓鹰了!”庄主在此轮的精彩表现让他从出发时排名第15升至T5。目前虽然总杆落后两轮领先的张俊斌6杆,但他表示,“明天会认真地比赛,继续打好每一杆。”

  首日并列领先的尹勇铉在今天4号洞开球落水吃了双柏忌,全场74杆的他名次也落到并列第三,不过他与榜首张俊斌的差距也仅有5杆。和尹勇铉一道并列的还有老将童张文。

  一飞冲天

  叶雷两轮红字登上榜首

  9号洞的老鹰球确保了叶雷在本轮的红字成绩,此前的17洞虽有3只小鸟入账,但亦有3个柏忌。“今天的表现算是正常!”叶雷口中的正常是与首轮作比较。“单轮8只小鸟,5个柏忌。头一次遇上正中情况,鸟比帕多。”叶雷回忆到昨天的比赛,直说很不正常。

  今年6月将满14岁的叶雷虽然年纪不大,却有颇多赛事经历。青少年比赛冠军获得次数之多她已记不清,算上本站希望赛总共参加过5站业余赛的她在去年业巡赛上拿过1次冠军。今年年初,叶雷作为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选派球员参加了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并取得晋级,她说澳洲之行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了体能的重要和自身比洞赛经验的欠缺。3月的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个人业余排名赛中,叶雷交出76杆,以总成绩305杆赢得世界女子锦标赛历史上第四个业余冠军。

  田琦本轮抓了5鸟,遗憾的是吞下6个柏忌,两轮141杆暂落后叶雷两杆,排在女组第三的李茜娅142杆紧随田琦身后。

  四携希望赛   尖山助力青少年培养

  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良好的球场条件、完备的基础设施和高品质的服务,让希望赛跟海宁尖山的合作一次比一次更为默契顺畅。

  回顾五年来的四次合作,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顾红英满是自豪:“是的,今年是我们与希望赛第四次合作,每一次合作都愉快而有收获,一路走来,海宁尖山和希望赛一起在成长,当看到关天朗、李昊桐、石昱婷、阎菁等小将的名字出现在国际舞台的时候,尖山也因为参与到希望赛而感到骄傲!”四年来,海宁尖山球会除了一如既往将球道和果岭保持良好的状态外,对自身的软硬件设施方面做了不断的改善和提升。

  希望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球员,很多优秀球员已转职业走上国际舞台,现在和未来正在和将要会有更多青少年加入这个行列。顾红英表达了她对培养青少年球员的期望:“的确,这些年来,希望赛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青少年选手,海宁尖山能为此做一些基础工作而感到欣慰。在高尔夫国际赛场的舞台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的身影,我期盼着将来这些优秀的运动员有些是从海宁尖山高尔夫训练场上走出来的。”在21日举行的BGGA-Golfuture国际高尔夫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上,顾红英答记者问时讲到:“海宁尖山拥有良好的场地设施资源,我相信,我们与希望赛和BGGA之间也将会有一个神奇的合作开始。”(同哲)

 

文章关键词: 希望赛海宁叶雷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