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巡福州站张梓洪加洞夺冠 刘艳借海风折桂

2015年04月16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梓洪加洞夺冠 刘艳借海风折桂张梓洪加洞夺冠 刘艳借海风折桂

  北京时间4月16日,创办于2001年的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2015赛季第二站比赛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三轮的比赛。来自广州的张梓洪与福州本地球手付丹林三轮过后打成平手,在两洞的加洞赛后,小将张梓洪以三轮总成绩229杆摘得男子组桂冠;来自昆明的刘艳凭借决赛轮最后一洞的老鹰球实现大逆转,同样以三轮总成绩229杆赢得女子冠军。

  在前两轮影响球员的海风、长草区、树木等依旧是影响球员决赛轮成绩的原因。决赛轮的海风比前两轮持续的时间更长,并且太阳是三天比赛来最为强烈的一天,这为球员添加了更多的障碍。球员们谈到,即使在更熟练场地后在第三轮这样的海风打了“抗风型”球,仍旧“抗不了风”。而在比赛中,各种“随风而去”的球和在长草区、树林中找球,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到了打球的节奏和情绪,这很大部分是在球员们的短推中反应出来,即出现多个短推推不进去。

  男子张梓洪在第三轮抓了2只小鸟,交出+5的成绩。付丹林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成绩均是79杆,总成绩以229杆与张梓洪进入加洞赛。张梓洪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夺得业巡赛首冠已经让他迫不及待等待北京站的比赛,“这个冠军增加了我很大的信心”,张梓洪称福州站冠军对他有很重要的意义。陈子豪决赛轮交出78杆,虽然在18洞射下一头老鹰,但还是与张梓洪、付丹林差一杆,无缘加洞赛,获得男子组季军。

  女子第三轮的表现中刘艳和郭婉仪成绩最好,均为73杆。决赛轮全场只有3头老鹰,刘艳便是其中一位。18号洞为5杆洞,刘艳开球因为前方没有合适的落球点,她将球送至沙坑前,第二杆用三号木借着顺风将球打到球洞后方,距离球洞仅有一两码,轻松推球入洞。刘艳称在经过这场比赛收获很多,积累了很多对付“风型”球场的经验。

  福州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是一座经典林克斯球场,毗邻海边,捉摸不定的海风、以及球道两边高大的树木给球员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球员的整体成绩比往站比赛略差一些。接下来,2015赛季其余7站比赛将陆续在北京、西安等城市举办。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业巡福州站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