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赛广州站次日 夺冠热门自我举报守诚信

2015年03月20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首站广州站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第二日比赛,各组别的冠军之争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卫冕冠军刘子威艰难地守住了男子A组次轮的领先,刘思芸反超广州本地选手董琳玉,夺走了女子A组的榜首。志在夺冠的男子E组名将张博奕在打错球之后自我举报接受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彰显汇丰青少年的高尔夫精神。

  自从2007年创办以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向来提倡小选手们恪守“礼仪、 自律、 诚信、 公平、 友谊”的高尔夫精神。在新赛季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揭幕站上,8岁的北京小学生张博奕成为坚守高尔夫诚信的又一表率。

  作为2014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佘山站男子E组冠军,张博奕被视为广州站男子E组的夺冠热门人选,可是今天打到3号洞,这位8岁的小男孩在找到初始球的情况下使用暂定球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张博奕愈发对3号洞的插曲感到不安,主动找到裁判交代了情况。根据高尔夫规则27-2.c、15-3.b以及打错球的定义,由于张博奕在4号洞开球之前未能及时纠正使用暂定球的状况,他最终被判取消比赛资格。

  张博奕虽然流着泪水提前告别了赛场,难过地爬到记分榜拿下了自己的名字,但他还是坦言这次自我举报出局的意义或许还超过了冠军。“从理性来说,我的收获很大,这是我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早来比晚来会更好,比夺冠还有更特别的意义,因为我可以吸取教训,懂得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做。”

  与此同时,各个组别的比拼非常精彩。在男子A组比赛中,首轮领先的刘子威在开局阶段一度被去年的南京站冠军庄主、张昊华超越,但是凭借着最后阶段的稳定发挥,刘子威打出76杆(+4),取得两轮151(+7)的总成绩,以四杆优势继续领跑次轮。张昊华和谢少钧分别交出76杆和73杆,排在第2、3位。

  蒋浩宇和翁隽宇在男子B组首轮比赛中打成平手,以77杆的成绩夺得并列领先。陈沛成与罗玄双双打出81杆,在男子C组第一轮比赛中占据并列第1位。男子D组的匡洋和周子勤一道以79杆的成绩位于成绩榜榜首,张镇显以82杆的成绩领跑男子E组。

  女子组方面,刘思芸在女子A组第二轮比赛中打出75杆(+3),以154杆(+10)的总成绩上升至单独领先,林嘉欣交出78杆,位于第2位,而首轮领先的董琳玉以87杆收杆,排名跌至第3位。为了能够在暑假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美国大学——位于芝加哥的西北大学,刘思芸希望能够在明天拿下冠军,获得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积分。“A组升级非常好,我现在大概位于世界业余排名的1400位,因此我希望多赢得比赛,让积分更高一些,从而拿到世界大赛的参赛卡。”

  在女子B组比赛中,孙嘉泽打出77杆,以一杆优势领先首轮。杨曼莉香成为全场唯一一位打出“红字”的球手,以71杆(-1)的佳绩获得女子C组的领先。陈诗颖(77杆)和李嘉赢(79杆)分别拿到了女子D、E组的领先。

  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广州站将于明天展开最后一轮的比赛,A、B、C组将继续打18洞,D、E组则只需要打9洞。比赛结束之后,各组的名次将依据总杆的多少确定,优胜者将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同时,本站比赛也会选拔出道德风尚奖和“最有价值球员”(MVP)。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汇丰青少年刘子威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