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运动员将战高球大满贯赛 潘艳红:用半年准备

2015年03月13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潘艳红潘艳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成功且完美的转型。征战高尔夫大满贯赛,是多少高尔夫球员梦寐以求的。一个曾经的举重运动员潘艳红,转型挥杆高尔夫,并一路高歌,从业余赛场到职业赛场,接下来她又将登陆女子大满贯赛场---美国公开赛。潘艳红表示,未来半年时间她都将用来准备迎接那期待的时刻。

  在珠海市体育学校毕业之后,潘艳红被推荐到高尔夫球场工作。那是一个小小的决定,却改变了潘艳红的人生轨迹。不再承受举重的力量之重,改为挥杆高尔夫的心理磨练。2009年,潘艳红开始参加业余比赛,希望是她的突破口。也就是在那一年,希望赛举办第一年,举办了两场比赛,潘艳红包揽了两个女子冠军。在那个时候,她被众人熟知。

  就在那一年的年底,她参加了职业资格考试,成功获得职业资格。转职业的第二年,她就在CLPGA温州站实现了个人职业首冠。可以说,潘艳红在高尔夫的舞台上成长是飞快的。在昨天举行的女子中巡赛年度颁奖典礼上,潘艳红以平均每轮4只小鸟,15场比赛177只小鸟,荣誉年度小鸟王。

  另外,凭借去年的优秀表现,潘艳红跻身女子中巡赛奖金榜前三,从而获得了参加美国公开赛的资格,直通大满贯赛场。“这场比赛之前,我都会以训练+比赛的形式准备,我会用半年的时间来准备它。”潘艳红谈到了今年的计划,美国公开赛将是她的主要目标,她表示也希望通过在这场比赛中,有突出表现,从而赢得更多的机会。“我去过美国,知道那边球场都比较宽,果岭比较快。距离上我不怕,切推和短杆上要多加强。”

  潘艳红是有名的大炮女球手,一号木可以挥出300多码,这个距离让很多男球员看到都会汗颜。潘艳红很了解自己的优势,她的准备重心会放在果岭边的处理上,而她表示并没有特别花费功夫请教练来指导,“我的教练就是女子中巡的所有球员,大家一起比赛,练球时都会交流一下。看到谁切推好,我就会过去问问,大家也会很开心地分享。”

  从2009年底收获两个业余冠军,到2015年新赛季开始,还不到6年的时,潘艳红在高尔夫中已有突飞猛进的提升。“我的水平在业余的时候,能打一些初级赛事。在我知道怎么打球、练球的时候,也一直在进步。而进步的时候,我的想法和愿望也会越来越大。”潘艳红表示,“现在有一点点机会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实力还可以的时候,我就可以去参加最高平台美巡赛的比赛。”(如月)

文章关键词: 潘艳红高尔夫大满贯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