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湖球场总经理详解魔鬼六号洞:挑战乐趣并存

2015年03月06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志长接受采访周志长接受采访
谈起卧龙湖发展目标谈起卧龙湖发展目标

  新浪体育讯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觉得卧龙湖的山水甲桂林,球场周边的喀什特地貌用一句诗是‘拔地奇峰画卷开’。”说起柳州卧龙湖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总经理周志长嘴角挂着满意的笑容。3月2日-6日,2015美巡中国赛中国区资格赛在风景如画的广西柳州卧龙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座18洞球场坐落在怪石嶙峋、奇峰拔地、湖泊错落的秀美山水之间。

  前三轮的比赛中,卧龙湖球场的第六洞堪称“魔鬼洞”,三轮比赛只有三只小鸟出现,暂列榜首的黄文义在这一洞交出的成绩是+1、+2和+3。周志长介绍,这是卧龙湖球场最长的四杆洞,站在发球台上可对球道一览无余。笔直的球道中间被一个小型池塘横向切断,右侧的树林及长草会对球手造成不小的麻烦。此洞的开球距离将影响球手第二杆的打球策略。果岭后方暗藏着一个大水塘,果岭中后方拔高。几轮比赛下来,不少球员跟周志长交流球场并不容易,特别是球场变化多端的风向给他们进攻果岭带来挑战。“我认为好的球场是让职业球员有挑战、让业余球员有乐趣。我认为我们球场适合各水平层次的球员,挑战性和趣味性并存,T台的设计摆放非常重要。”

  柳州这座极富特色地貌和文化历史的重工业城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第二大城市,GDP甚至超过自治区首府南宁。地处柳州南部的卧龙湖高尔夫球俱乐部是这座城市第一个18洞球场,从2013年球场开张投入9洞运营,2014年中旬开始18洞运营,计划还要再开18洞,完成36洞的球场规模。周志长介绍去年球场拿了2014年中国高尔夫最佳新球会和中国十佳新球场两个奖项,他的目标更为远大,“希望把卧龙湖高尔夫球俱乐部办成中国最好的球场之一。”

  承接过广西区域的业余赛事、俱乐部联赛等多项赛事后,周志长希望有机会承办职业赛事。得知美巡中国赛资格赛正在寻找合作球场时,周志长专程前往北京与美巡中国赛的赛事主办方中奥体育进行沟通,“美巡中国赛开办以来,在中国高尔夫的职业赛事中越来越有影响力,我们的办赛意愿很强烈,相信是我们的诚意打动了中奥体育的领导。”周志长说:“我们的硬件条件还达不到高水平国际赛的标准,但是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来树立品牌,需要这样的平台对球场进行宣传。办赛的过程中对我们草坪建设、团队的管理运营也是很好的锻炼。”周志长希望有机会能再办一次美巡中国赛的正赛,在他看来汇丰、宝马这样的高水平的赛事对球场是很好的宣传,对当地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会有很大的推动。“中国的球场都来尽着一份力,中国高尔夫发展会越来越好。”

  举办业余赛事和职业赛事的要求不同,这场比赛有恰逢传统佳节春节刚过,周志长带领团队克服了不少困难,他说:“办赛的时间点比较尴尬,有很多困难要克服,最大的挑战是内部运营管理人员的调配,我们按照120人参赛做各项准备。美巡中国赛的赛事总监和草坪总监瑞克给我们制定了很详细的计划。比赛期间草坪速度达到10以上,达到赛事要求。这样的工作很有意义,团队通过赛事得到锻炼。”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卧龙湖高尔夫美巡中国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