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LPGA赛梁熙英逆转夺冠 曾雅妮亚军冯珊珊T10

2015年03月01日1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熙英夺冠梁熙英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韩国高尔夫女将梁熙英(Amy Yang)星期天在春武里暹罗乡村俱乐部帕芭堤雅老球场实现逆转,领先2杆赢得泰国LPGA赛。这是她生涯第二次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夺冠。与此同时,曾雅妮和冯珊珊也有一个不错的战果,都进入了前十名。

  梁熙英今天在前十个洞抓到4只小鸟,虽然收尾的时候有些起伏,仍然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以273杆(67-66-71-69),低于标准杆15杆取胜。

  2011年和2012年两次在此夺冠,前世界第一曾雅妮星期天没有吞下柏忌,抓到5只小鸟,包括最后一个洞的小鸟,打出67杆,攀升上来,与韩国选手李美林、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斯并列位于第二位。史黛西-路易斯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一杆,她在15号洞四杆洞遭到重创,吞下双柏忌,最终交出72杆。而李美林打出69杆。

  另外一个韩国选手金世煐(Kim Sei Young)打出65杆,与打出63杆的西班牙选手贝娅特斯-瑞卡丽(Beatriz Recari)并列位于第五位,四轮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

  世界第二朴仁妃在周末打出68-65,也飞升上来,最终与挪威名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68杆)、德国美女桑德拉-嘉儿(Sandra Gal,72)并列位于第七位。

  而中国选手冯珊珊在抓到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的情况下,打出68杆,单独位于第十位,成绩为278杆(70-69-71-68)。这是冯珊珊今年的第二站比赛,也是她今年首次获得前十名。

  梁熙英之前仅赢得一场比赛,那是2013年在韩国仁川夺取的冠军(韩亚银行LPGA锦标赛)。这些年以来,她虽然多次冲入争冠行列,可是到最后都未能捧起奖杯。今天的情况略有不同,尽管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榜首位是久经沙场的史黛西-路易斯。

  全天大部分时候,两位选手都纠缠在一起。发生改变的地方是15号洞。进入那个洞的时候,两位选手并列领先,可是在那个洞,史黛西-路易斯吞下了双柏忌,而梁熙英抓到了一只小鸟,也就是说这一个洞发生了三杆的换手。

  那之后,梁熙英再也没有回头,尽管她并没有太多想。“我觉得没有结束,因为我们还有三个洞,而这些洞都不容易。” 梁熙英被问到那个时候是否觉得自己有夺冠机会时说,“因此我保持着专注。”

  当最后一推进洞的时候,梁熙英仍然觉得很震惊。“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梁熙英笑着说,“我仍旧不敢相信今天我做到了。”

  从2014年富邦台湾LPGA锦标赛开始算起,梁熙英已经在五场比赛中第四次进入前五名了,其中上一周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她仅仅败给高宝璟,获得了亚军。2014年她全年获得5个前十名以及3个前五名。而现在,仅前三名的数字,她已经追平了去年全年的表现。考虑到这是一个胜利,她已经超越了去年。事实上加入冠军支票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万元),她本赛季的奖金达到412,358美元(约合人民币258万元),已经从奖金榜第五位上升到了第一位。

  梁熙英认为冬季休了一个长假是开年一出来她就表现这么火的原因之一。本周早些时候她说当时已经厌倦了自己所做的事情,所以决定休息。而在休假中,她开始重新找到动力,也有欲望再次打高尔夫了。

  “冬季我休息的期间,我开始想打高尔夫了。” 梁熙英候说,“最终我的主意改变了。我希望回到这里,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要冲入争冠行列。”

  与此同时,这就是史黛西-路易斯连续第二年从领先位置上跌落下来。去年,她领先36洞,最终获得第三名,而今年她下滑到了并列第二位。不过她适合这座球场是不争的事实。加上今年,她已经连续四年在这场赛事中进入前五名了,只可惜冠军仍旧与她无缘。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冯珊珊曾雅妮梁熙英夺冠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