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子公开赛高宝璟两连冠 李旻T10阎菁T43

2015年03月01日1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宝璟夺冠高宝璟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高宝璟在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上实现两连冠。中华台北选手李旻周末表现不错获得并列第十名,而上海姑娘阎菁拿到并列第43名。

  新西兰17岁姑娘高宝璟上一周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赢得个人第六个美国LPGA冠军,星期天,她在克利尔沃特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取得四杆胜利。这是她在全球赢得的第10场职业赛事,2013年她以业余身份参加这场赛事的时候也取得了胜利。她因此成为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七年历史中第一个两次赢得这一赛事的选手。

  星期六,高宝璟打出生涯最低杆61杆,同时刷新了球场纪录。她带着3杆优势进入星期天,她最后一轮抓到5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三轮成绩为202杆(70-61-71),低于标准杆14杆,比赛事之前的54洞纪录低了4杆。之前的纪录由高宝璟以及澳大利亚选手林赛-怀特(Lindsey Wright)共同享有。

  澳大利亚业余选手汉纳-格林(Hannah Green)在打出68杆之后获得亚军,她的三轮成绩为206杆(68-70-68),低于标准杆10杆。而第三名属于丹麦选手南娜-马德森(Nanna Koerstz Madsen),她打出71杆之后,三轮成绩为207杆(67-69-71),低于标准杆9杆。玛莉安-斯卡普诺德(Marianne Skarpnord)72杆,贝斯-艾伦(Beth Allen)73杆,两人并列位于第四位。

  英格兰小将查莉-赫尔(Charley Hull)打出75杆,获得并列第六名。女子欧巡赛奖金王在10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之后,一度杀入两杆范围之内,可是12号洞,她吞下双柏忌之后跌落了下来。与之相对,高宝璟却在该洞抓到小鸟,实现三杆换手。查莉-赫尔接着在15、17以及18号洞吞下柏忌,最终落后7杆。

  新西兰女子公开赛由女子欧巡与女子澳巡联合认证,中华台北选手李旻在周末打出66-69的情况下,救了回来,最终以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10名。而阎菁在15号洞、16号洞连续抓到两只小鸟之后,打出72杆,以217杆(75-70-72),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43名。

  高宝璟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3杆,当她在前两个洞抓到小鸟的时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杆。在那个时候,看上去她将昂首阔步走向胜利。

  可是八号洞,她进攻果岭的时候将球击入了水中,吞下双柏忌。接着九号洞,三杆洞,她的开球力道过大,吞下了柏忌,以至于转场的时候,查莉-赫尔将差距缩小为3杆,而当英格兰姑娘在10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高宝璟只是抓到小鸟的时候,她将差距缩小为2杆。

  可是后九洞发生了上述的故事,以至于高宝璟没有受到什么阻挡就夺取了冠军。高宝璟表示后九洞风成为了影响因素,而她“只是努力保持下去”。

  “我看到了总理(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他拍了拍我的背,给了我一点力量。那之后,我抓到两只小鸟。”新西兰选手说。

  高宝璟表示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之后又赢得新西兰女子公开赛,让她获得了比希望更好的开局。“我在第一个星期获得了并列第二名,随后一个星期获得并列第七名,之后我赢得了过去两场。这甚至比我想象的更好。非常高兴能连续赢得两场公开赛。”她说。

  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今年迎来了创纪录的观众人数。“我真的希望在如此棒的观众面前取胜,”高宝璟说,“这也许是我见到过的,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家乡夺冠总是很酷。我们来到16号洞的时候,同组球员朱莉亚-瑟加斯(Giulia Sergas)说:‘他们喜欢你。’我说:‘好吧,这是我的家呢。’”

  很显然,高宝璟因为这个胜利,进一步确保了自己的世界第一位置。“越多胜利越好,”高宝璟说,“我想我度过了一个很好的休假,这让我进入今年的时候,感觉清新。”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新西兰女子公开赛高宝璟女子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