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贤对金钱心里没有底 18岁妹子只牵挂着奖杯

2015年02月18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裔澳籍18岁姑娘吴秀贤韩裔澳籍18岁姑娘吴秀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刚刚在上一周的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上夺魁,韩裔澳籍18岁姑娘吴秀贤(Su-Hyun Oh)进入了高尔夫的聚光灯下,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类型的选手呢?按照她球童的讲述,她是一个专心打球,不爱钱,或者说不知道钱多少的女孩。

  当吴秀贤(Su-Hyun Oh)上个星期天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的时候,赛事总监在颁奖仪式上说:维多利亚培养的这个神童在拿到冠军支票5.3万澳元的基础上,还将获得5万澳元额外奖励。

  当迈克-克莱尔顿(Mike Clayton),前巡回赛球手,知名球场设计师,询问吴秀贤这笔奖金时,18岁选手好像是这样回答的:“5万澳元……这是一大笔钱吧?”

  当努力解释一个青少年怎么能在最后三个洞连吞三个柏忌,输掉一场比赛之后(吴秀贤就是像这样输掉的维多利亚公开赛)七天,在最后四个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赢得一场更大的比赛(正如吴秀贤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时做的一样),迈克-克莱尔顿觉得“这是一大笔钱吧?”的话语中包含了一些东西。

  “我真的觉得她不在意钱是多少,”迈克-克莱尔顿说。

  迈克-克莱尔顿在维多利亚公开赛的时候,是吴秀贤的球童,而这个星期在皇家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他将再次为她背球包。

  “一个朋友问她在维多利亚公开赛上赚了多少钱,她搞不清,”他说,“她的朋友说:‘你刚刚离开学校,你不介意钱吗?’我对她说:‘你赚了2.1万澳元,’她回答说:‘哦,那很酷,没有问题。’”

  吴秀贤接到了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为新人准备的宝贵基金,这笔钱意味着吴秀贤不必要像那些没有登上世界最富裕巡回赛--美国LPGA巡回赛--的普通新人那样,焦虑自己的财务情况。吴秀贤去年年底在资格学校考试中错过了美国LPGA巡回赛参赛卡。

  “我觉得钱不会成为她的问题,” 迈克-克莱尔顿说,“金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有当然好,她可以买她喜欢的东西,可是她的结论--到底5万澳元是一大笔钱吗?

  “我对她说:‘是的,对于一个18岁选手,你在两个星期之中赚到了13万澳元,这是一大笔钱--你可以买一所房子。’

  “她说:‘我可以买房子吗?’

  “我的意思是说她打比赛的理由是正确的。”

  对的理由总是能帮助选手取胜。而这才是她关心的一切,这也是上个星期,吴秀贤在皇家松树取胜的时候,迈克-克莱尔顿是少数几个没有惊讶的人之一。

  回到那之前七天,迈克-克莱尔顿在为吴秀贤背球包的时候。小姑娘18号洞的第一杆开到了树林之中,让她必须面对一个超级艰难的第二杆。她必须在树枝之下打球,而小球需要越过水障碍,因为这是她抓到小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的最好机会。

  “在打那个激进的球时,她并没有退缩,” 迈克-克莱尔顿说,“她打失误了,最终落后3杆,可是她完全接受。我想如果她从树林之中将球切出来,保了一个帕,她一定会非常失望自己没有直接进攻。

  “你可以获得第二名,赚到很多钱。可是她的想法与那些注定要赢比赛的人的想法一致。”

  这个星期由美国LPGA巡回赛联合认证的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她要应付更为强大的阵容,以及挑战性更大的球场,她需要自信或者狭窄视野才能有竞争力。可是有迈克-克莱尔顿的帮助,她就能获得独一无二的优势。

  吴秀贤被问到她现在与四位世界前十选手并肩是否会更舒服一些,毕竟现在的她已经成为了“冠军”。而她回答道:“我没有感受到恐怖,因此那是一个好开始。在上个星期取胜之后,每个人都对我很好。他们过来对我说:‘祝贺’。一些我从来没有讲过话的人则说:‘我正在看你比赛,你真的很棒。’”

  无论如何,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吴秀贤看上去明显更为舒服,也更自信和自我肯定。

  这是公开的。在球场上,自信心对于她而言从来不是什么问题。

  没有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的情况下,吴秀贤必须要在五场职业/业余配对赛、维多利亚公开赛与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上,进入澳大利亚LPGA奖金榜前十位,才能做到。

  “她并没有参加前三场,” 迈克-克莱尔顿说,“我说:‘你应该参加这些比赛,你还没有进入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阵容呢。’而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不,我没有问题的。’”

  在两场职业/业余配对赛中,她一场获得第五名,另外一场获得亚军(延长赛失利),接着她在维多利亚女子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在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上夺冠,这让她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一位。

  “那显示出了一种大大的傲慢。我的意思是在尽可能好的方式下,你必须拥有那种类型的傲慢。”迈克-克莱尔顿说。

  而现在韩国出生的吴秀贤处于“青年运动”的尾端。这个运动正在占领世界高尔夫版图,特别是在女子运动上。

  可是那些与她接近的人都了解:毫无疑问,她身上是有一些特别东西的。稍假时日,这些特别的东西将让她达到希望的程度。

  “她刚刚理解,她知道了在这个阶层上高尔夫该怎么打,” 迈克-克莱尔顿说,“她七岁的时候来到澳大利亚。她在教室里,根本不会讲英语单词,也不会打高尔夫。可是五年之后,她参加上了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她是怎么做到的?

  “她的妹妹,12岁坐在教室里,一个英语单词也不会,可是却获得了99.6分。现在,可以问一问:她是怎么做到?

  “很明显,她们十分特别,而她们同时很勤奋。”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女子克莱尔吴秀贤美巡赛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铁卫建功切尔西1-1 十人拜仁客平
  • 娱乐网曝张柏芝恋富豪 为李小冉殷桃前男友
  • 财经调查显示白领年终奖落空者超6成
  • 科技中国联通承诺整改权色交易等问题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