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赛资格赛两次打错球 实例教程该怎么办?

2015年02月06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巡中国赛资格赛两场均现打错球美巡中国赛资格赛两场均现打错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2015美巡中国赛国际区资格赛第二场在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场战罢,15张参赛全卡和20张半卡各归其主。这两周的美巡中国赛国际区资格赛两场比赛都出现了球员打错球的情况,比赛中的实例是最好的教案,让我们来看看比赛中打错了球如何处理?

  2015美巡中国赛国际区资格赛两场比赛都出现了球员打错球的错误,因为处理方式不同两人得到的结果不同,遗憾的是颇具实力两人最终都未能获得本赛季美巡资格赛的参赛资格。首场国际区资格赛参赛球员姜载圭因为打错球,在计分处遭遇同组球员拒签记分卡,最终查证打错球而被取消了成绩,错失到手的半卡资格。第二场国际区资格赛参赛球员安度殷因为第三轮打错球,五杆洞打出+10的成绩,以15杆总成绩完赛,与半卡资格成绩线的差距恰巧是因为打错球被加罚的2杆。

  韩国球员姜载圭在国际区资格赛第一场最后一轮15洞打错球,第二杆进攻果岭时把球打进水障碍,而姜载圭却打了沙坑里面的一颗球。同组球员在计分处拒签记分卡,认为姜载圭打错了球,而球员本人则认为自己没有打错。前组和后组球员目击到姜载圭把球打进了水障碍,裁判最终判定姜载圭打错球而且没有在第16洞开球前纠正自己的错误。姜载圭遗憾的被取消了本场比赛的资格,总成绩榜上他的成绩从T19变成了DQ(取消资格),其实即使加上打错球的罚杆他仍能获得2015美巡中国赛的半卡资格,不过打错球没有及时修正的错误让他错失半卡。

  国际区资格赛第二场韩裔澳大利亚球员安度殷也遇到了打错球的问题,不过他在裁判的判罚下及时改正了错误,受到罚杆处理并没有被取消比赛资格。去年凭借半卡参赛多场美巡中国赛的安度殷再度回到美巡中国赛的资格赛中,第三轮第三洞他开球进了水障碍,第二杆把球打出两三码的距离,粗心的他在第三杆时错击了早就落在此障碍区的一粒白球。找到落点后他发现球不是自己原来那颗球,找来裁判进行判罚。裁判根据规则15-3球员打错球,安度殷被要被罚两杆,并必须纠正自己的错误。被罚一杆后重新抛球,别的球员打出第二杆的时候,安度殷已经是第六杆,这个五杆洞安度殷打出了10杆的成绩。可能是这个失误影响了他随后的发挥,安度殷说:“今年没能拿到参赛资格,我只能争取明年再来。”安度殷最终以15杆的成绩完成比赛,成绩排在并列39位,同样与半卡资格失之交臂。

  当值裁判解释说:“球员对自己打出球的落点判断比普通人好些,他们通常会确认自己球的落点。这个球场的长草比较长,有些球员打丢了球没有认真去找,场地里确实出现了没有打的错误球。”正是因为击打了不属于自己的错误球,姜载圭和安度殷犯错受到了规则的惩罚。裁判提示球员和球友,如果对球的落点不确定,最好在击球之前认真核对是否是自己的球。如果出现了打错球的情况,就要在打错球的位置重新打球,接受加罚两杆的处罚并纠正错误。错误球的击打杆数不会计入成绩,但加罚处理和纠正错误要在下一洞的开杆之前。如果把错误球在下一洞开球击出,该球员本场比赛的成绩将会被DQ(取消资格)。

  球员打错球在高尔夫赛场不多见但也并非鲜有,去年的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二轮,美国选手亨特-马汉因为打错了同组球员的球被罚了两杆。相关新闻>>马汉打错球被罚两杆 美国公开赛因一杆之差淘汰

  美巡中国赛竞赛经理于涛称球员在比赛中可能发生种种违规情况,遇到规则问题一定要找裁判解决。上赛季美巡中国赛赛季期间也对球员进行了相关规则的培训,帮助球员更好的理解规则,以便顺利参赛。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美巡中国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