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已经解除韩国高尔夫禁令 任总统杯名誉主席

2015年02月05日16: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总统朴槿惠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2月4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近日公开确认,此前韩国青瓦台的“高尔夫禁令”属于一个“错误的信息”,青瓦台的“高尔夫禁令”事实上已经解除。

  据报道,2月3日下午举行韩国国务会议之前,朴槿惠在与国务委员们一起喝茶时谈到即将于今年10月,在仁川松岛举行的“2015总统杯”高尔夫大赛。

  朴槿惠说:“世界最权威的高尔夫大赛首次在亚洲举行就落户韩国,而且(我)还是名誉会长”,“我国举办如此大型的比赛,国内的高尔夫运动却不甚景气,我们多次接到要求刺激高尔夫运动的建议”。

  朴槿惠还表示,希望文化体育观光部能够拿出一个激活高尔夫运动的方案。

  据此前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接受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邀请,将担任2015年高尔夫总统杯的荣誉主席。

  报道称,朴槿惠是“高尔夫门外汉”,她之所以会担任比赛主席是因为比赛将会首次在亚洲仁川举办。主办国的前任和现任国家元首担任荣誉主席是该大赛的传统。

  韩国政府官员称,虽然朴槿惠担任了高尔夫球赛的荣誉主席,但她的高尔夫观似乎暂时不会发生变化。朴槿惠在上任后对“公职人员打高尔夫”一直持否定态度。虽然她自己也曾打过网球或乒乓球,但却从未打过高尔夫。

  韩媒称,青瓦台的部分参谋此前以高超的高尔夫实力著称,但自从朴槿惠入主青瓦台后,这些官员就不再打高尔夫了。

  青瓦台高层相关负责人表示,“总统平时总对参谋们这样要求,‘政府官员确实没有业余时间,因为每秒钟都很珍贵’,总统不是不喜欢高尔夫,而是觉得高尔夫运动不符合公职人员的形象”。

  2013年3月,在朝鲜半岛局势逐渐紧张之际,韩国军队多名将军周末集体赴高尔夫球场打球。朴槿惠曾在政府会议上对此提出过批评。2013年7月,朴槿惠在与首席秘书官们谈话时,一位人士谈到“如果不是招待性质的高尔夫,平时休息日打打也未尝不可吧”,朴槿惠对此反问“您那么忙,还有时间打高尔夫吗?”这就是高尔夫禁令的由来。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韩国禁令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库里51分勇士胜小牛 哈登27分火箭胜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