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卡斯皮思同在资格学校折戟 两鲜肉殊途同归

2015年02月03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4岁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24岁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凤凰城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明显不是神童类型的球员,可是在欧巡赛的广阔高尔夫天空下,他就锻造成为新一代的实力球手。关于他的人生道路,我们可以与乔丹-斯皮思对照着看。

  相当长时间,布鲁克斯-科普卡仅仅因为他护照上的印戳闻名。

  同辈球手明显对他更为了解。当去年10月份,他在弗莱斯公开赛上开始美巡赛会员的第一个赛季时,球员看到布鲁克斯-科普卡走向练习果岭或者练习场的时候都会停下来。共识是什么?这个人未来肯定会很好!

  除了其他球员的评论,布鲁克斯-科普卡现在已经有奖杯为自己证明了。

  去年11月份,在欧巡赛的四场总决赛中,他赢得了土耳其公开赛。而在对抗凤凰城更强大的阵容时,佛罗里达24岁选手在周末打出64-66,最后47个洞没有掉一杆。

  布鲁克斯-科普卡是最后一个小时获得过并列领先的五位选手之一,那是在他于15号洞果岭之外推入50英尺老鹰推之后。他对局面的控制出现在17号洞。那个短的四杆洞,他用3号木开球,小球滚过了果岭,在距离水障碍1英尺的地方停下来。

  距离美巡赛首胜还有一个洞,布鲁克斯-科普卡面对着被沙坑护卫的斯科茨戴尔TPC收官洞,开了一个331码的远距离球,而小球落在了球道中央。

  那无疑是一个强劲的表现,考虑到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已经赢得了两次,世界排名上升到19位,而且已经处于总统杯美国队的候选名单之中,那就更加好。

  高尔夫肯定在经历着无可否认的人事代谢,其带头人是麦克罗伊。星期天,他在迪拜夺冠之后,扩大了在世界排名上的领先。乔丹-斯皮思,来自得克萨斯州的21岁选手,明显是另外一个,现在他的世界排名也已达到了第九位。帕特里克-瑞德,现年24岁,则在年初的时候赢得了第四个美巡赛冠军。

  当布鲁克斯-科普卡刚刚转职业的时候,他肯定没有被提及,因为他并没有以上选手的资历。他是那个到高尔夫最偏远前哨站--哈萨克斯坦、肯尼亚、挪威和捷克--去追寻成功的人。

  他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度过了一个色彩斑斓的校园生活,在大四赢得三次之前,他从未赢过比赛,只打过两次NCAA锦标赛,而且排名从未高出过并列第18名。

  16岁那一年,乔丹-斯皮思已经是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星期天的特别关注人物,成为了泰格-伍兹之外,另外一个多次赢得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的选手。他在得克萨斯念大学的时候,进入过一次NCAA锦标赛冠军队伍,并且参加过沃克杯。

  帕特里克-瑞德帮助奥古斯塔州立大学获得过一对NCAA锦标赛冠军,另外打入过美国业余锦标赛半决赛。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西班牙赢得了一场挑战巡回赛--那相当于欧洲版本的威巡赛,接着他在资格学校考试中力图获得美巡赛参赛卡。可是他连第二关都没有过,因为两杆之差在得克萨斯淘汰。他不孤独,那个星期,他与乔丹-斯皮思并列。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两人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发展。

  乔丹-斯皮思选择了申请赞助商外卡,如果有必要也打星期一资格赛,这里同时包括美巡赛和威巡赛。在获得外卡参加波多黎各公开赛之时,乔丹-斯皮思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机遇,因为他拿到了并列第二名。接着则是火箭式的上升--五月份,他获得美巡赛身份,七月份,他夺取冠军,十月份,则进入了总统杯美国队。

  布鲁克斯-科普卡选择的是机场。因为在加泰罗尼亚挑战赛上取得胜利,他获得了挑战巡回赛的参赛资格。五月份,他在意大利取得胜利。接着他又在西班牙和苏格兰夺冠,那让他立即晋升到了欧巡赛中。每走一步,他的等次都高了一级。而他所获得的胜利已经超过了大学时代。

  “无论是成功与失败,我都学习到了很多,” 布鲁克斯-科普卡说,“我想我也许在大学时代赢得了两、三场。非常有趣。回过头看,我已经在挑战巡回赛夺取过冠军,也在欧巡赛上赢得了一场,而现在则是这里。这是相当特别的。可是我的驱动力,我想,就是如此。我希望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我还没有达到那里。我知道那要花时间。可是我想达到那一点上。”

  他无疑进入了好的圈子中。他在佛罗里达的室友,在欧巡赛征战时,经常的旅行伴侣--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上一周在迪拜获得并列第13名。

  另外,他也与麦克罗伊打过练习轮。在欧巡赛上比赛的时候,他俩相互认识了。事实上,现在他们一道居住在南佛罗里达。只不过在家的时候,他们反倒很少见面。

  布鲁克斯-科普卡表示他也许是后知后觉者,只不过他下的苦功不能否定。他并不会因为自己曾经去过那里,现在来到这里,而忐忑不安,感到任何愧疚。他想要经验。他想要挑战巡回赛的四轮比赛,而不是期待外卡,又或者在星期一资格赛中赌运气。

  可以肯定,对于现在这个结果,他没有任何抱怨。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斯皮思科普卡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