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赛雷尔德领先2杆 伍兹首次连续淘汰两场

2015年01月31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丁-雷尔德马丁-雷尔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又一次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让他在凤凰城高尔夫公开赛取得2杆领先。十分可惜,在超级碗周末,却没有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的表演。

  更让人震惊的是伍兹--不仅仅因为他遭遇了淘汰,还在于他是如何被淘汰的。伍兹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82杆。这是他当职业球员二十年以来的最差杆数。米克尔森下午出发,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打出76杆,差2杆晋级。

  马丁-雷尔德在斯科茨戴尔TPC的冷雨中连续抓到3只小鸟,直到最后一个洞才吞下唯一柏忌。他的两轮成绩为132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丹尼尔-伯杰(Daniel Berger)2杆。丹尼尔-伯杰打出69杆,两轮成绩为134杆(65-69),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美国21岁新人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再次出现在领先榜上,他打出68杆之后,以135杆(67-68),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再落后一杆是一个大组,包括第一轮领先者: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72杆)、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71杆)、赖安-摩尔(Ryan Moore,67杆)、扎克-约翰逊(70杆)、罗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70杆)和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69杆)。

  很显然,这不是凤凰城地区球迷想看到的场景。这是14年以来,伍兹第一次参加凤凰城公开赛。星期四,观众们冲他大喊:“欢迎回来!”,而星期五,当他打出82杆,高于标准杆11杆,以12杆之差遭遇淘汰的时候,副歌变成了:“感谢你来过!”

  这是伍兹生涯322场正式赛事中的最高杆数。“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日子,”伍兹在度过与别不同的一天之后说。

  米克尔森打出76杆,这是2009年他开局打出76杆以来在这里打出的最高杆数,他同样遭遇淘汰。两人都不会去超级碗。米克尔森会返回圣地亚哥,而伍兹会回到佛罗里达。两个人都将在下个星期的多利松再次会面。

  这是2012年绿蔷薇精英赛以来第一次,两位美国巨星在同一场比赛中遭到淘汰。

  “希望,我们可以在下一周扭转回来。”米克尔森说。

  马丁-雷尔德在雨停下来之后打出了个人最好高尔夫。仅从他的出生证明来看,他也应该适合这样寒冷、潮湿的天气。他出生在苏格兰,不过他大学期间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度过,过去14年一直居住在亚利桑那州。在获得美巡赛参赛卡之前,马丁-雷尔德从来没有打过欧巡赛。

  然而居住在斯科茨戴尔,他肯定体验过星期五这样冰冷、持续的降雨。

  “这里的天气如此之好,当天气像这样的时候,我们通常不会打球。” 马丁-雷尔德说,“我真的不记得有哪一天是这么下着蒙蒙细雨的了。这是苏格兰式的一天。我们遇到了雨水,然而并非一整天都是如此。”

  很显然,今天值得关注的不只是领先者。如果你稍微看一下领先榜下面,以及两位打包回家的高尔夫巨星--真的提醒我们这项运动正在出现人事代谢。

  丹尼尔-伯杰与贾斯汀-汤玛斯很骄傲他们是2011级的同学,好吧,这里说的是高中2011级,而非大学。

  青少年时期,他俩经常一起打球,接下来则是大学。丹尼尔-伯杰上的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贾斯汀-汤玛斯打的是阿拉巴马大学。在大学读了两年之后,丹尼尔-伯杰通过了资格学校考试,接着在威巡赛中赚到了参赛卡。贾斯汀-汤玛斯离开阿拉巴马大学之后走了同样的道路。

  在他们后边不远的还有乔丹-斯皮思。他同样也是21岁,而他已经进入了世界排名前十位,并且于去年参加了莱德杯。他救回来一个68杆,落后6杆。与伍兹同组,乔丹-斯皮思给大家上了一堂短杆课,这进一步凸显出伍兹在短杆上的问题。

  伍兹的切杆要不打厚,要不打薄,最糟糕的是在第四洞果岭后边。他距离旗杆35英尺,努力打一个小高抛,结果却将球送到了47码之外,导致他吞下了双柏忌。

  米克尔森不断丢杆,在15号洞抓到小鸟,努力发起反攻,因为那个时候他还差一只小鸟便能获得晋级。可是接着他在17号洞击了一个球进入沙坑之中,吞下了柏忌。那个沙坑星期四并不在米克尔森的射程范围之内,可是天气这样,球员通常要用大2号或者3号的球杆。

  马丁-雷尔德原本处于大部队之中,直到比赛快结束之时他发起进攻。他在13号洞,五杆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在15号洞,五杆洞他挖起杆将球送到1英尺处,再次抓鸟。接着他在随后两个洞连续推入7英尺小鸟推,那让他拉开了一点差距。

  在天黑之前,总共有15位选手未能完成比赛。其中包括亚利桑那俱乐部教练迈克尔-霍普(Michael Hopper),他已经没有机会晋级了。还有两个洞待打,他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2杆。如果他打两个帕的话,他可以打败伍兹。伍兹的两轮杆数为高于标准杆13杆。

  那将成为伍兹另外一个最差表现。伍兹从来没有在一场美巡赛中名列最后一名。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雷尔德伍兹高尔夫美巡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