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交1267轮最差杆82杆 归咎夹在新老挥杆之间

2015年01月31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美国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转职业以来一共打了1267轮正式比赛,他从来没有打出过这么高的杆数。他在高尔夫球场中,也从未如此迷失过。伍兹的挖起杆要不打厚,要不打薄,反正从来没有靠近过旗杆。他开了一颗球入水,另外一颗落到沙漠灌木的根部。当他在最后一个洞错过10英尺保帕推杆的时候,他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打出了生涯最高杆数:82杆,高于标准杆11杆。

  当伍兹回佛罗里达家中纠正混乱的球技时,他处于最后一位,甚至位于亚利桑那俱乐部教练迈克尔-霍普(Michael Hopper)之后,而后者还没有开球。这是伍兹生涯第一次在美巡赛上连续遭遇淘汰,当然上一次被淘汰是8月份的美国PGA锦标赛。他的两轮成绩为155杆(73-82),高于标准杆13杆。

  他唯一没有丧失的是幽默感。“我正在做这样,因此我不会被罚款,”伍兹面对记者的时候,面带笑容说。他重复着马肖恩-林奇(Marshawn Lynch)在超级碗媒体日的唯一一句话。

  即便如此,这一轮给伍兹带来的痛苦,也超过了在意大利他的牙齿被撞掉。

  他之前的最坏杆数为2002年穆菲尔德英国公开赛第三轮的81杆。在那里,他遭遇了40英里/小时大风的猛烈吹袭。可是在太阳山谷中,只是清风徐来,而伍兹却跌落到了生涯的最低点。

  “我们所有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日子,”伍兹说,“十分不幸,我的日子处于公共论坛上。我们都会有好有坏,重点在于,即便是遇到这样的坏日子,我们也要继续加油。而在好日子的时候,你同样需要继续加油。”

  伍兹将自己令人震惊的表现归结于最近一次挥杆调整,12月份的时候,他称自己的挥杆“既新且旧”,可是他的这样一个球技却老的也不像,新的也不似。在四个月休假之中,伍兹离开了西恩-佛利,现在接受加利福尼亚挥杆顾问克里斯-科莫(Chris Como)的指导。

  “我夹在两个模式之间,也就是老的模式和新的模式之间,”伍兹说,“我更好了,在我的后九洞更加坚决了,也打出了更好的球。可是我仍旧有许多工作要做。”

  伍兹取消了前往超级碗的计划,他直接返回佛罗里达家中训练,然后于下一周回来,角逐多利松的比赛。

  伍兹最显眼的弱点仍旧是短杆--切杆,沙坑处理以及推杆。

  没有什么比第四洞,三杆洞更丑陋的了,在那个洞,他的开球击出了果岭。切杆很困难,因为他处于错误的一面,距离旗杆只有35英尺。伍兹击了47码,小球的弹道很低,而且很猛,横穿果岭,进入前方沙坑之中。他随后一杆击到了20英尺处,结果两推吞下双柏忌。

  那发生在他的后九洞,到那个时候,唯一的疑问是:他会否打出生涯最高杆数。

  损失早早就发生了。14号洞,伍兹的开球拉入了沙漠中,结果变成了寻宝游戏。他朝着沙漠左侧的一个小球走去,后来才意识到那不是他的--那是麦克-维尔在13号洞的开球。他进入仙人掌区,在刺中穿行,去找一个球,后来发现那也不是他的。他的球最后在一个灌木的根部被发现,而他不得不接受罚杆,换一个位置。

  接着,在果岭前方,他打了一个很差的劈杆,只是勉强上果岭,结果他从40英尺之外两推吞下双柏忌。

  在阴沉的天空中,飘着细雨,可是伍兹直到15号洞的开球没有过水才发现这一点。伍兹第四杆打了一个中铁杆,结果把小球击入了左边的沙坑中。接着他将球敲得太远,小球飞出果岭,幸好另外一侧的长草阻挡了它,让它不至于落水。而在那里,他的切杆也没有打好,不得已吞下三柏忌。

  16号洞,三杆洞的气氛是沉闷的,可是仍然没有阻止大看台上的一批观众,他们脸上照着滑雪面具,向意大利戴着面具,隐藏缺齿的伍兹致敬。在那里,伍兹见证女友林赛-沃恩夺取创纪录第63个滑雪世界杯胜利。

  乔丹-斯皮思与伍兹和帕特里克-瑞德一组,他打出68杆。这两位选手都是小时候看着伍兹长大起来的。那个时候伍兹威风八面,赢得了14场大满贯赛,总计79场美巡赛胜利。他俩从来没有见过伍兹打出82杆。

  “的确,很奇怪,”乔丹-斯皮思说,“然而这是六个月以来他的第二场比赛。他真的在全面改变自己的挥杆,看上去他需要多一些重复。从外边来看,他瞧上去是非常健康的,看上去没有什么困扰他。因此他离开这里之后,应该可以获得许多练习。我觉得今年他会强势回归。”

  这是伍兹第四次参加凤凰城公开赛,也是2001年以来的第一次。他在这里留下了许多记忆。1997年,他在16号洞打出一杆进洞。1999年,球迷为他搬走了一个1000磅的大卵石,而2001年,当他推杆的时候,一个青少年向他扔了一个橘子。

  现在则是82杆。

  支持仍然很大,只不过信息变化了。星期四,一开始的时候是“欢迎回来”,而现在变成了“感谢你来过”。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巡赛伍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