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相文一纸诉状控告军队 打行政诉讼要推迟兵役

2015年01月30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裴相文裴相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职业高尔夫球手裴相文与军队之间的冲突搬上了韩国法庭。根据《韩国先驱报》报道,两个美巡赛冠军得主1月16日已经通过法律代表提起了行政诉讼,因为军队人力主管部门12月份拒绝续签他的海外旅行许可。

  28岁裴相文正在寻求延长他的海外许可证,该许可证2014年年底到期,他这样做也等于在推迟他的强制兵役。问题在于韩国要求本国18岁到35岁的男子都必须强制服役两年。而征兵令并未停止,因为朝鲜战争于1953年结束之后,朝韩双方并没有签署和平协定。

  裴相文的经纪人1月3日发布了一条声明谈到这个问题。“裴相文正在寻求法律的顾问,以解决韩国的军队问题。他具有合法的绿卡,裴相文计划在美国呆到法律许可的那一天,今年继续参加美巡赛,并从下个星期卡帕鲁瓦举行的现代汽车冠军赛开始。由于这是一个正在处理的法律问题,他要等到问题解决了才会另外发布声明。”

  裴相文赢得两场美巡赛,包括去年10月份的弗莱斯公开赛。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76位,在韩国选手中最高。另外他当前的联邦杯排名为第四位。

  韩国的兵役制度可谓全世界最严格的之一,所有男性在年满18岁的当年1月1日会自动进入兵役系统,年满19岁时就要接受兵务厅体检,并按照身体状态当场分为七个等级。

  可是许多人都试图躲过兵役,有些人甚至为此放弃国籍,而另外一些人则以得病为由躲避,特别是那些演艺明星。演艺明星逃避兵役的理由十分明显,他们的黄金时期就是那几年,如果兵役中断了演艺生涯,复出之后很难再找回当年的人气。

  体育运动员也是类似的情况,只不过他们害怕的是竞技状态不再来。像裴相文这样,刚刚在美巡赛上闯出一点名堂,就被送去当兵,生涯的确有可能就此走下坡路。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裴相文美巡赛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