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雷刘依一晋级澳大利亚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决赛

2015年01月28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雷和她的新西兰教练叶雷和她的新西兰教练

  新浪体育讯 悉尼时间1月21日,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结束了第二轮资格赛,最终64名男子和32名女子球员进入最后的比洞决赛,中国代表队的四名参赛球员中,叶雷凭借第一轮出色的发挥以两轮148杆(73-75)位居单独第6名轻松晋级、刘依一两轮总杆150(77-73)以并列第15名成功晋级32人女子决赛,张昊华和陈子豪则在234名男子球员惨遭淘汰,两人的最终排名分别是并列73位和并列183位。

Winni客串陈子豪球童Winni客串陈子豪球童

  资格赛第二轮中国队球员均在澳洲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不同于昨日变幻莫测的天气,今日悉尼保持着夏日持续的高温,相对风和日丽。男子组陈子豪发挥尚佳,以73杆结束第二轮,然而第一轮的88杆让他已然无缘决赛。小将张昊华虽然今日与第一轮资格赛一样交出75杆,以一杆之差遗憾出局。

  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始于1894年,今年参赛选手中男子差点最好为0.8,两轮资格赛后,男子共有23人打出红字,女子组的红字只有4人。领衔男子组的是两轮打出-8的澳洲本土球员Nick Marsh,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2013长阳冠军赛的Brett Coletta两轮-5居于第7名,2014长阳冠军赛男子第5名Ben Eccles(澳大利亚)暂居第8名,他目前的总成绩是-4杆。女子球员中,来自韩国的Lee So-Young两轮-4继续领跑。

刘依一树下救球刘依一树下救球

  下午5:40,叶雷赛后观看成绩榜,“最后一洞+2,你猜我今天多少杆?”在长阳冠军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焦急询问其成绩时,调皮的叶雷故意不吱声地径直走向记分处,交完卡才告知今日成绩正是+2。首轮-1,次轮+2,她的两轮资格赛总成绩+1。“不用担心啦,晋级就行,这个成绩没有关系的。”当看到工作人员紧张的样子,叶雷反而安慰起来。在查看了一下成绩榜后,叶雷发现队友兼室友刘依一还未回来,便与教练一起去9号洞果岭等待了。傍晚6点左右,刘依一在叶雷的陪同下焦急地查看成绩榜,甚至忘了应该先去交还记分卡,她在本轮最终交出73杆的不错成绩。

  “我帮你数!”叶雷一边催促着刘依一快去交卡,一边与组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数着女子组少于150杆成绩的人数,此刻仍有12人未打完比赛,“150杆有5人,低于150杆的12人,肯定晋级了!”在数了三遍之后,叶雷和刘依一都长长舒了一口气,瞬间开心起来!

张昊华开球张昊华开球

  谈到今日的比赛,叶雷说自己的铁杆很好,不管打在哪里都能救得很好,但是推杆却不怎么听话,很多短推都没进,问及一会儿是否跟前几日一样再练习一下推杆,叶雷再次开始安慰起工作人员来,“没有关系啦,明天还要打36个洞呢!”原来小姑娘看错了比赛日程,今天想着保存体力呢,并且还非常自豪地说之前打沃尔沃的比洞赛,自己拉包一天打54个洞都得了冠军,36个洞对于她来说“没有问题!”被告知第一轮比洞赛只有18洞时,叶雷吐出了小舌头,问到刘依一,“打36个洞有信心吗?”刘依一则报以坚定的回答:“有!”

  回酒店的路上,两个晋级的小姑娘叽叽喳喳闲聊着,虽然陈子豪和张昊华没有晋级,但是陈子豪说决赛一定会全程为叶雷加油,“如果夺冠了,我就冲上果岭,跟她教练把叶雷抛起来!”

  正如叶雷所说,资格赛只要成功晋级了就好,前两日的成绩已经过去,等待这两个小姑娘的将是新的挑战——22日,叶雷和刘依一将在澳洲高尔夫俱乐部面临更为残酷的第一轮比洞决赛!(同哲)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 米兰意大利杯出局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