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沃克尔领先9杆轻松卫冕 梁文冲T64名

2015年01月19日0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沃克尔爱子来祝贺沃克尔爱子来祝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夏威夷时间星期日,美国高尔夫球手杰米-沃克尔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最后一个洞轻松一切一推抓到今天第七只小鸟,完美地结束了自己的卫冕之战。他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9杆,轻松夺冠。他因此成为2004年埃尔斯以来第一个在索尼公开赛上取得连胜两年胜利的人。

  杰米-沃克尔在18号洞果岭上拥抱了两个孩子,以及一身红装的太太。他的四轮成绩为257杆(66-65-62-63),低于标准杆23杆。很显然,这个胜利弥补了上个星期,他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中遭到的失败。那场比赛他也获得54洞领先,可是最后在延长赛中败给了帕特里克-瑞德。

  这是杰米-沃克尔职业生涯获得的第四个美巡赛胜利,也是他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场胜利。杰米-沃克尔周末打出62-63,创造了赛事纪录9杆胜利。之前的胜差纪录为7杆,2000年由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创造。

  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连续两轮打出66杆,获得亚军,可是他被抛离得相当远,根本没有对杰米-沃克尔构成威胁。他的四轮成绩为266杆(67-67-66-66),低于标准杆14杆。

  马特-库查尔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他今天同杰米-沃克尔同组最后出发,可惜他只能当看客。他一只小鸟没有抓到,打出71杆,与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67杆)、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6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67杆,低于标准杆13杆。马特-库查尔也结束了在美巡赛上连续255轮至少抓一只小鸟的精彩纪录。

  21岁新人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获得36洞领先,星期六第一次从最后一组出发,他周末打出70-70,与另外6位选手并列位于第六位,成绩为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

  中国选手梁文冲没有出色发挥,他从后九洞出发,虽然第九洞他从37码之外切到洞口13英寸抓到一只死鸟。六号洞四杆洞,他开球进入左边长草,吞下双柏忌对他伤害就很大。梁文冲连续第二天打出71杆,以278杆(68-68-71-71),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64名。这是梁文冲第五次持外卡参赛,他晋级了四次。

  很显然,到最后赛事成为了杰米-沃克尔的大舞台,而他掌握的时机不能更好了。本周一,杰米-沃克尔在卡帕鲁瓦角逐2015年首场比赛的时候,比赛剩下5个洞他领先3杆,可是他却经历了崩溃,最终在延长赛中痛苦地输给了帕特里克-瑞德。幸好快速转换到索尼公开赛,他将这一切都抛到了脑后。“我真的希望结束这一天的时候不要像上个星期那样,”杰米-沃克尔说。

  这肯定是有感而发。星期天早上,杰米-沃克尔正在取咖啡,这个时候他看到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在最后13个洞丢掉10杆领先,输掉了阿布扎比锦标赛。他回到房间对太太说:“取胜真的很难。”

  很显然,别的人也清楚这一点。当天早上,他的挥杆教练哈蒙给他发来了短信,让他要“一直狠踩油门”。而当杰米-沃克尔在推球的时候,球童安迪-桑德斯(Andy Sanders)一直对他讲:“不要放松!”

  杰米-沃克尔看到了上个月乔丹-斯皮思是如何领先10杆赢得世界挑战赛的,尽管那是一场只有18人参加的比赛。他在想乔丹-斯皮思是否处于另外一个星球上。“当你看到那种表现的时候,你真的有那种感觉,”杰米-沃克尔说,“你瞧见他们那样,心里会想:‘好家伙,那个人到底在打哪座球场呀?’现在说我已经做到了,我也像那样拉开了距离,真的很酷。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肯定很高兴能一直踩着油门不放松。”

  应该说决定性时刻出现在八号洞,四杆洞。那之前,杰米-沃克尔与马特-库查尔连续保了7个帕。杰米-沃克尔在那个洞精确地将球送到3英尺抓到小鸟。与之相对,马特-库查尔开球上了大王椰子树,他打出来之后短了,没有上果岭,吞下了柏忌。

  这两杆差别让杰米-沃克尔获得了4杆领先,之后他一路向前冲。

  “我感觉到那一点的时候,每样事情都停滞了,”杰米-沃克尔说,“我非常努力地打球,我在前三个洞击到了真正好的地方,只不过没有推进,最终我打开了,我最终推入了一推。我在九号洞推入了一只很好的小鸟,10号洞是另外一只,那之后推杆不断进洞。”

  杰米-沃克尔的全部7只小鸟都是在最后11个洞抓到的,他在后九洞没有失手过。第三轮与第四轮,他在后九洞总共只用了20推。即便拥有了很大领先,他却继续向前冲,推入了许多他并没有必要推入的推杆。

  这是自2009年布莱恩-盖伊(Brian Gay)领先10杆在希尔顿头岛取胜以来,美巡赛上出现的最大胜差。不过这个胜利让人更多想起的是上一次某个人在延长赛中失利之后,立即于下个星期取胜。那个人是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不过2012年他做到那一点的时候,背景完全不一样。

  在多利松最后一个洞,凯尔-斯丹利吞下三柏忌,之后在延长赛败北。他随后一周在凤凰城取得了胜利,当时他实现了大逆转。杰米-沃克尔在卡帕鲁瓦没有犯太多错误,他只是一个挥杆没有挥好,另外错过了几个推杆而已。即便如此,失败仍旧是刺痛的。而现在,他将带着一座奖杯回到得克萨斯州,休息两个星期。

  “他是世界上最火爆的球员之一,” 斯科特-皮尔西在一轮结束之后说,“他过去一、两年所做到的事情,没有人追赶得上他。真的只是小菜一碟。”

  杰米-沃克尔肯定没有把这场赛事视为小菜一碟,这是为什么他能以这么大的优势取胜的原因。

  这是过去32场比赛,他的第四个美巡赛胜利,他的世界排名应该能攀升生涯峰值:第13位。在夏威夷的两个星期中,杰米-沃克尔的平均杆数为66杆,他总共赢得170万美元。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回家的时候赢得了另外一座奖杯。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沃克尔斯科特梁文冲索尼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大婚吻昆凌 婚礼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