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卫冕冠军沃克尔抢到领先 梁文冲T61位

2015年01月18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夏威夷时间星期六,索尼公开赛卫冕冠军杰米-沃克尔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最后11个洞全部一推,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佳绩,连续第二周冲到了领先榜首位,有机会在明天蝉联这一赛事的冠军。

  杰米-沃克尔全天抓下10只小鸟,其中包括最后一个洞6号铁从209码之外的长草中,神奇地击到9英尺抓鸟。杰米-沃克尔的三轮成绩为194杆(66-66-62),低于标准杆16杆,领先昨天的并列领先者马特-库查尔2杆。这已经是杰米-沃克尔在夏威夷连续打出的第16轮六字头,他上一周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也获得54洞领先。如果星期天,杰米-沃克尔夺冠,他将成为2004年埃尔斯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

  世界排名第11位的马特-库查尔在最后3个洞抓到2只小鸟,打出68杆,以196杆(65-63-68),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另外两位美国选手特洛伊-梅瑞特(Troy Merritt)、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分别打出67杆、64杆,以197杆,低于标准杆13杆,位于并列第三位。

  21岁新人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昨天是三位并列领先者之一,今天他度过了艰难的一天,幸好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反弹回来,交出70杆,平标准杆,这让他与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6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落后4杆。

  马克斯-霍马(Max Homa)大学期间赢得过NCAA锦标赛,他打出63杆,落后5杆。

  梁文冲是本周获得外卡参赛的两位中国选手之一,他经历了起伏的后九洞,打出71杆,以207杆(68-68-71),低于标准杆3杆,滑落到并列第61位。不过他至少通过了54洞淘汰线。

  在六位选手获得过领先的一天中,杰米-沃克尔第八洞挖起杆将球击到5英尺处,开始了向上的攀升。他两次救到帕,在17号洞遇到“荷包蛋”球位之后,打出柏忌,躲避了更大的灾难。而别的地方,他全都抓鸟。

  这让人不由得想起了一年前,他在维艾勒伊的表现。当时他在关键时刻推球进洞,穿过拥挤的领先榜,夺取了冠军。今天,他这么精彩的表现只是给了他卫冕的机会。

  杰米-沃克尔与阵容中的所有人一样,清楚赛事现在才开始。“每天都有人打出低杆,你永远不知道谁会打出低杆,”杰米-沃克尔说,“因此明天下场的时候,我只能期待我也能打出好杆数。”

  今年没有通常情况下的那种季候风,每一轮至少出现了一个62杆。这让排名第二位的马特-库查尔表示6杆范围之内的选手都能对领先者构成威胁。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鹿死谁手,现在真还说不清楚。

  贾斯汀-汤玛斯周末第一次从最后一组出发,他两度推入关键性的推杆,将双柏忌变成了柏忌。前12个洞,他还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13号洞,他打大了,吞下了柏忌。接着16号洞,他又丢了一杆,还好,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了小鸟。

  然而杰米-沃克尔在夏威夷的两个星期却十分稳定。上一周,他要不是最后几个洞的摇晃,现代汽车冠军赛胜利已经落入荷包中了。最终,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帕特里克-瑞德。

  杰米-沃克尔表示那个失败很刺痛,不过快速开始索尼公开赛对他有帮助。另外表现出色,让上个星期进一步抛到脑后。

  即便如此,当他来到第八洞,当日只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在渐渐落后。他在八号洞抓到了小鸟,然后掉过头来对球童安迪-桑德斯(Andy Sanders)说:“让我们启动起来吧。”而他们真的启动了起来。

  关键一推是第九洞五杆洞的12英尺小鸟推,那帮助他的动力延续了下去。接着十号洞,他推入了20英尺小鸟推。就像那样,他回到了争冠的行列。从那里开始,杰米-沃克尔一路高歌猛进。仅仅是在15号洞推入一个死鸟推才让他意识到自己今天推入了多少推杆。

  “我回过头去数,我数到8个一推,接着我将球击到了16号洞果岭上,我心想:‘很难做到将这个推杆推进,将这一切延续下去。’”杰米-沃克尔说。

  结果从30英尺之外,那个推杆从洞杯中心滚入洞中。

  杰米-沃克尔将领先优势增大到了4杆,可是17号洞他却下了沙坑,而且球位很难。他花了两杆才出来,接着推入了5英尺柏忌推杆。18号洞,五杆洞,他躲过了棕榈树给他带来的麻烦。他第三杆从210码之外击到10英尺,让他漂亮地结束这一轮。

  韦伯-辛普森第二轮过后,加入马特-库查尔与汤玛斯的行列,获得并列领先。今天,他的推杆最终挣扎起来,他打出72杆,落到了6杆之后。

  马特-库查尔在第七洞三推吞下柏忌,本轮成绩下落到高于标准杆1杆。然而那就是他全天丢的唯一一杆。他没有抓到足够多小鸟返回领先位置,可是他做得足够好,给自己创造了机会。

  大卫-赫恩(David Hearn)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他因此将5名选手赶到了54洞淘汰线之外。70个选手通过了207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星期六淘汰线,这其中不包括16岁选手凯尔-萨帕(Kyle Suppa)。本土中学生今天打出71杆,差2杆进入星期天。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沃克尔梁文冲索尼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