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握杆时让双手拇指“联姻” 避免长草左曲球

2015年01月17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辅助握杆辅助握杆

  来源:《高尔夫》杂志12月刊

  想避开左侧的长草区,握杆时让双手拇指“联姻”。

  左曲球的起因是过度活跃的双手在通过击打区时强势闭合杆面。许多球员试图用触球时保持杆面端正来纠正。这样做的问题是:很容易导致过度修正双手的转动并“拖延”球杆的释放,使挥杆轻微受阻、推向右侧,这比球落在左边长草里更让人沮丧。(至少左曲球是“高手的失误”)以下介绍的握杆窍门,能帮助你在杆面闭合(左曲球)和保持开放(推出式右飞球)之间找到完美的折衷。

  压力点握杆法

  为了在通过触球时保持杆头稳固,试试这种(新)握杆:将右手掌右下部的肉垫(即拇指下方的大鱼际)稳稳地压在左手拇指根部。确保肉垫没有覆在接近指甲的拇指关节上,而是在下一个接近手腕的关节上。挥杆时,倘若始终维持这个“压力点”,杆面就刚好在触球时回正,不会出现过度转动导致左曲球。要想切实感受这种压力,可以在两拇指间放一件贵重的东西——比如你的结婚戒指。因为你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让戒指掉在地上,你会自动增加右拇指给左拇指的压力。只要保持住这个握杆压力,你就会找到完美的杆面转动——并看着球朝着球道中央呼啸而去。

  来源:《高尔夫》杂志12月刊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技左曲球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