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力源讲规则:风吹动球滚动不受罚 在新位置击球

2015年01月15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幸运的抛球幸运的抛球

  西班牙美女球员瑞卡丽原本要救帕,却意外变成了一个铁板钉钉的小鸟机会。虽然不常见,但这就是规则,也是高尔夫魅力的一部分。

  来源:《高尔夫》杂志12月刊 原标题:幸运的抛球 文 冯力源 编辑 陈丹青 图 杨博

  比赛: 2014 年华彬LPGA 精英赛

  球员:Beatriz Recari贝娅特斯·瑞卡丽

  详细经过:在今年国庆节期间举行的2014 华彬LPGA 精英赛的第二轮,西班牙美女球员瑞卡丽在第8 洞遇到了一个有意思的状况。当时第8 洞的旗杆插在果岭前方,整个果岭的形状是后高前低,而且旗杆后方就是一个比较陡的斜坡。瑞卡丽的球打得有些大,偏到果岭左后侧的半长草中,而这片区域的草坪状况不佳,赛前裁判将此区域用白漆圈成了整修地。

  于是瑞卡丽呼叫了裁判请求帮助。在找到最近补救点并量了一支球杆范围后,瑞卡丽询问是否可以将球抛在果岭环上(也属于球场通道的一部分),得到裁判肯定的回答后,她两次抛球落在果岭环上以后,球都滚向更靠近球洞的位置,于是她将球放置在第二次落在果岭环的那个点上。由于这片区域都是后高前低的斜坡,球员在放置球时也不能使球静止在放置的点上。根据规则,球员要将球放置在距离那个点最近且不比该点更靠近球洞又能让球静止的地方。一番尝试过后,球员最终将球放住并静止。可是考虑到周边的坡度及当时还有不小的风,球员还是非常小心,生怕自己的行为引起球的移动。

  瑞卡丽先是走到球洞周边观察推击线路,然后又回到球的附近,她担心如果自己将推杆接触地面后会引起球的移动,所以一直悬着杆头。即便是这样,在她准备击球前球还是发生了移动,并且借助坡度一直滚上果岭,朝着球洞越滚越近,最终在距离洞杯2 码左右的位置停了下来。这让瑞卡丽本人和同组的韩国球员李日姬都瞪大了双眼看着裁判,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处理。

  判罚:根据规则,如果球的移动是由球员引起的,球员要受到1 杆的处罚,并且必须把球放置回原位。而如果球的移动是自然因素引起的,如被自然的风吹动、被雨水或河流移动等带到球场的某些位置,球员要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

  这样一来判断球的移动究竟是哪一方引起的就尤为关键。规则在2012 年进行了一项重大修改那就是当球员做好击球准备后,如果球发生了移动,但可以肯定球的移动是由于其他因素(如一阵狂风)引起的,则球员不再像以前一样,受到一杆的处罚后把球放置回原处而是不受处罚在新的位置击球就好了。规则之所以这样修改,是为了让比赛更公平,球员不再承担自然因素引起球移动的后果。像瑞卡丽这样连球杆都没接触地面,球就因为坡度和风的原因发生了移动,球员是不会受到处罚的,只能说她这次抛球的地点和时机太过幸运。

  --------------------------------------------------------------------

  问:裁判长您好,我在参加一个小比赛时,把球打到了球道边的树丛里,貌似没有OB,但球在两棵树根交叉的地方,基本打不出来,我该怎么办?需要罚杆吗?

  回答:当球位于水障碍区之外时,球员可以宣布自己的球不可打,接受1 杆的处罚后有三种处置方式:1. 回上一杆击球的位置重新打一颗球;2. 在球的停点与球洞的连线上,在球后方无限延长的球场范围内抛球;3. 在球的停点两支球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一个球。如果球没有停在地面上而是停在较高的树枝上,如果球员想要用后两种处置方式,他首先要辨认出那是他本人的球,然后假设球位于垂直地面的投影点上,再以此点为参考点接受罚杆抛球。

  来源:《高尔夫》杂志12月刊 原标题:幸运的抛球 文 冯力源 编辑 陈丹青 图 杨博

最新评论
冯力源讲规则-莱德杯案例 塞弗换球被阿辛格拒绝(1/4 15:26)
冯力源讲规则:使用错误的暂定球(11/20 10:36)
冯力源讲高尔夫规则-卢乘烈为何被罚两杆?(9/23 14:30)
冯力源讲规则:公平原则的应用 (下)(8/28 10:36)
冯力源讲高尔夫规则-谁移动了球? 泰国球员受罚(8/27 09:34)
冯力源讲规则-球车道脱困是一杆范围免罚抛球(7/9 12:13)
讨论-谁是女人最讨厌的高尔夫男球友(图)(4/28 11:33)
冯力源讲规则-接受补救之后 站在整修地上击球(4/28 10:11)
冯力源讲规则-伤不起的暂定球 掰掉沥青要受罚(4/18 09:14)
规则-球童测试沙子被罚2杆 冯力源分析LPGA赛案例(7/31 10:37)
关天朗辨认球不通知对手 冯力源:类似事件易发(6/9 11:31)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北京站第一轮分组(5/21 18:37)
冯力源:今年仅处罚一例慢打 赛前教育成有效手段(5/21 12:40)
冯力源:明珠球场长草考验精准 北京站冠军难料(5/21 10:49)
评:裁判为伍兹犯规买单 奥古斯塔有违办赛初衷(4/14 09:33)

文章关键词: 冯力源高尔夫规则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