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评:伍兹需要苗条 身体与挥杆须回到2000年

2015年01月08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伍兹(右)与2000年的伍兹2014年伍兹(右)与2000年的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休赛季的时候,泰格-伍兹在削减体重,还是继续增加肌肉呢?美国高尔夫频道球评布兰德尔-查布利(Brandel Chamblee)相信是前者。

  伍兹并没有资格参加这个星期的现代汽车冠军赛,可是他仍旧是星期三NBC/美国高尔夫频道媒体会议的话题人物。参加这个会议的包括布兰德尔-查布利、约翰尼-米勒、大卫-杜瓦尔以及马克-拉尔夫林(Mark Rolfing)等几位媒体。

  “老虎不断说他希望回到以前,挥杆像2000年的样子,谁又不想呢?” 布兰德尔-查布利说,“他需要回去,拥有2000年他所拥有的身体。他需要更精壮。现在,我听说他减少了许多体重,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故意的,又或者只是巧合,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是朝正确方向上迈出的一步。”

  布兰德尔-查布利认为2015年伍兹身上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第一次,他对自己的疑问多过显而易见的答案。” 布兰德尔-查布利说,“首先,他的身体扛得住吗?自从2010年以来,他遭到中断的次数已经是一年两位数了。他的身体扛得住吗?在相对短的时间中,他能否成功地吸纳一种全新的挥杆呢?因为同别的改变不同,他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利用他仍旧拥有的身体技能。他能做到吗?他能克服一号木上的问题吗?他能克服世界挑战赛上,他在果岭周围遇到的那些问题吗?

  “当你见到一个人遇到他在世界挑战赛上的那种切杆问题时,他真的不可能在一个星期就改好。我的意思是说,你可以想象一下他在奥古斯塔果岭周围狭窄的位置上劈杆的样子。那是伤疤问题。因此这里有多种担心。”

  马克-拉尔夫林表示这是伍兹关键性的一个赛季,因为克里斯-科莫将担任他的新挥杆顾问。

  “我相信这是伍兹余生最重要的年份,” 马克-拉尔夫林烁,“我想他与克里斯-科莫的关系将与布奇-哈蒙、汉克-哈尼以及西恩-佛利完全不同。我想主要是因为在这段关系中,诺塔-贝格三世(Notah Begay III)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这更多是一种顾问,而非教练的关系。”

  约翰尼-米勒认为伍兹的自信心会增强,因为他会回到年轻时代那种强力挥杆上。“我想,正如马克说的,这次合作成功相当重要,”约翰尼-米勒说,“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觉得他削减一点体重是好的。我还没有见到过他,可是他的击球距离依旧很远,可是他身上有,正如布兰德尔说的,有许多伤疤。他不会什么都忘记。他是那种什么都记得的人。他需要一个好的开局,特别是在圣地亚哥,以及别的即将到来的赛事中。那些比赛,在他平常年份,他都能取胜。

  “希望他可以做到,增加一些自信……你不可能从练习场上获得自信。你需要在铃声响起的时候做到。我为他加油。我希望他一切都好。我想这对高尔夫而言是好事。”

  大卫-杜瓦尔觉得伍兹要做的事情不能只是改挥杆。他觉得他需要克服伤愈之后的一些障碍。

  “听上去更多是一种恢复,努力回到以前他成功的部分,可是他需要克服对健康的疑惑。”大卫-杜瓦尔说,“过去几年,他有许多问题。精湛的高尔夫球,健康的身体,他要走很长的道路才能最终发起对杰克纪录的追赶。”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布兰德尔伍兹查布利身体挥杆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火箭胜骑士 骑士2首轮签换心仪中锋
  • 娱乐官媒:赵本山若犯法 再搞笑的辟谣也白搭
  • 财经中国社保缴费费率是邻国4.6倍 基数仍涨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