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惠民:正面看待高球场整改 借此推进青少年培训

2015年01月04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惠民(左)与曾雅妮父亲于惠民(左)与曾雅妮父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微博]球员来说,打球、学业一直是两难的选择。想要兼顾并不容易。中考、高考都不存在高尔夫特长生,想读好书、打好球,只能占据更多的休闲、休息时间。也因此,不少孩子早早地就到了国外去寻求一条两者可以兼顾的路子。

  2014年底,体育总局科教司新发布的177号文件,看上去则是对这种状况有所改进。在全国比赛获得前3名、亚洲前6名、世界前8名的并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的高尔夫运动员都可以申请免试升大学。可以说,这给热爱高尔夫的青少年球员带来了多一个选择,也给整顿中的高尔夫行业带来了一份希冀。

  在过去的一年,高尔夫行业遭遇了寒冬般的萧素:参与高尔夫运动被视为与贪污腐败挂钩,让很多政界的高尔夫爱好者心有余悸;全国各地很多球场被取缔、整改,有的18洞球场被“退出”其中的几个洞,没有办法正常营业。对很多高尔夫人来说,这是艰难的一个冬天。

  美国橡树谷学院的院长于惠民,倒是从困境中看到了一线生机,那就是:暂时处在淡季的球场,正好拿出多余的Tee Time以及空闲的场地,做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这从长远来看,对于高尔夫市场培育以及中国高尔夫人才的后备力量都是非常有益的。

  “把球场开放给青少年球员,其实不一定非要18个洞,只有六七个洞也是没问题的,”于惠民说道。这个在1997年买下美国南加州洛杉矶附近的橡树谷球员的美籍华人,多年来致力于青少年教育,他所拥有的橡树谷高尔夫学院也是国家队多年来的海外培训基地,承办了很多青少年比赛,也组织了中美青少年之间的对抗赛。

  应该说,体育总局发布的高尔夫优秀球员可以免试入学的信息,也恰恰在丰富着于惠民的这个论点。

  在美国,如果凭借优秀的高尔夫成绩,高中生可以拿到全额奖学金升入大学。而此前中国的高尔夫没有相关机制,以至于很多孩子在繁重的课业之外要打好球,只能付出太多心力,也有不少孩子会因此早早地在打球或者学习之间做出选择。现在,这样的政策出台,也缓解着这个矛盾,也有可能促进中国的高尔夫与小学、中学体育教育的结合、普及。

  于惠民认为,已经加入奥运会的高尔夫,在中国,日后也有可能像篮球、足球、排球一样,成为一个被社会大众了解、接受的体育项目,也让更多的爱好者愿意投身其中。他也期待能与中国更多的球场、教育机构合作,一起加入到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培养事业中来,为这项运动的未来发展尽心。

  (橡树谷)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于惠民橡树谷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