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球场获发改委取缔通知 未提及具体取缔缘由

2014年12月29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人士透露了一份当地发改委对天津某球场的限期整改通知,通知中详细介绍了取缔球场的依据、取缔范围和整治取缔标准。以下是部分节选:

  一、整治取缔依据

  依据国家十一部委《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发改社会[2011]741号),《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发改社会[2014]1496号)文件,对违法违规建设经营高尔夫球场行为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二、整治取缔范围

  清除XX高尔夫球场内一切高尔夫标致、标记等特征、恢复规划绿底、落实配套公建的使用。

  三、整治取缔标准

  一是清除一切发球台、球道、球洞、沙坑等高尔夫球场特征,填埋沙坑并进行绿植;二是对涉嫌高尔夫球场特征的标致、标记进行拆除,并拆除周边一切金属围栏;三是对硬化路面两侧及球道进行绿化;四是落实绿地规划内容,土地按照规划恢复绿地;五是停止经营行为,清除一切高尔夫的服务设施;六是落实配套公建的使用,完善内部相关设施。

  整个通知仅表明取缔依据是全国整治取缔高尔夫球场的文件,并没有涉及具体哪种情况的球场属于违法违规建设。

  在国家十一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文件后,2014年下半年全国各地陆续展开高尔夫球场的清理整治工作。广东、上海、北京、成都、天津都先后有球场被爆料被整改或者拆除。

  广东《羊城晚报》曾发布了广东省出台的一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处理细则》

  一,取缔

  措施要求:1、球场必须停止经营行为;2、土地按照规划回复原状;3、消除球场特征;4、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物;5、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工作要求取缔工作要在2014年12月31日前完成。

  二,退出

  措施要求:1、退出占用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等相关保护区域的土地并按照规划恢复原状;2、拆除或关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要求退出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三,撤销

  措施要求:1、球场项目必须停止建设和经营;2、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工作要求等国家出台规范高尔夫球场建设的意见后,不符合规定无法办理审批手续的,要予以取缔;符合规定并按照新建项目办理审批手续后,可继续建设和经营。

  四,整改

  措施要求:1、退出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耕地并进行复耕;2、不得以异地补偿等方式规避复耕;3、土地复耕,恢复植被后返还给原农村集体组织或原耕作(经营)者;4、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措施要求:1、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的球场,待国家出台规范高尔夫建设的意见后,符合规定的要重新申请办理审批手续;不符合规定、期限内未落实整改措施或在整改过程中发现隐瞒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球场,要予以取缔;2、整改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而在前不久上海天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通告则首次披露全国共725家球会取缔撤销及退出后将剩635家需要整改,上海地区取缔及撤销三个,要求退出三个,其余21家列为整改,需补充部分手续即合法发给正式执照。

  (Solvang)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场整改违法违规中国高尔夫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