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员工待岗符合规定 球场或转型公园后复岗

2014年12月25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九龙湖:员工待岗符合规定 球场或转型公园让其复岗九龙湖:员工待岗符合规定 球场或转型公园让其复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据广东公共台日前报道,花都区九龙湖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员工向其节目组反映,称他们公司突然下发通知,称部分员工由今天开始将不用到公司上班,但就要进行定期签到,而该部分员工的工资,将会按照劳动法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这样的举措,是不是在变相裁员呢?究竟情况如何。

  九龙湖球场有两个球场由于国王球场被查封,因此查封球场的工人被安排到亚运球场,但因为岗位有限,导致大批工人间接“下岗”。

  一名陈姓的女员工说道。“他给了我们一个表,让我们从2015年1月1日到2月24日休息,按劳动局最低标准的1550元的百分之八十给我们发工资,中途还要我们回来签到。如果一个星期之内没有回来,就当自动离职。

  员工还说道,他们在公司大部分都负责球童的工作,大部分的收入来源都是靠每日的小费,如果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打八折这个规定,他们每个月到手的就只有几百元,根本无法维持日常的生活。

  “又不让我们上班,我们拿着这点工资是没办法生活的。”员工陈小姐说道:“你要么继续营业让我们上班,不要让我们待岗,这样我们是不接受的。”

  “要到2017年6月25日才能终止合同,想走又走不了,想留在这里又不能留在这里,这是什么意思嘛,你要我在这里待岗,不可能。”员工夏小姐说道。“这部分名单出来以后,他是不可能让我们留下来工作的,差不多确定是让我们走,但是又不直接把我们裁掉。你要炒我就按合同法赔偿就好啦,我们也要找工作嘛。”

  因此,工人就觉得,公司这样做是想间接逼走他们,从而省下一笔遣散费。究竟工人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

  九龙湖球场公司人事部黄经理回应广东公共台记者,公司并非逼走工人,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权宜之计,“国家严控高尔夫球场,我们的国王球场已经被取缔了,导致很多员工无法上岗,这种情况下又快到春节了,考虑到很多员工都是外省的,再迟一点放假就买不到票回家,所以从1月1日放假回家,让他们待岗这么个情况。”黄经理表示。

  黄经理称对于待岗工人发放国家最低工资标准的80%,都是严格按照国家劳动法的规定。至于工人认是公司这样的做法是变相裁员,黄经理这样解释:“我们不是要遣散他们,我们还在积极地和区政府、市政府申请将高尔夫球场转型为主题公园或度假区,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需要这批员工帮我们公司工作。

  黄经理最后表示,目前一切都是未知数,等到员工过完年回来,他们将会解决员工的去留问题。“待岗完回来以后,我们就会根据政府的批文,如果政府的批文同意我们转型,我们就会安排这批员工重新上岗。如果政府不同意或者还没有处理结果,那么我们会留一部分人上岗,另一部分人就会做遣散处理。

  广州5家高尔夫球场将被取缔 九龙湖国王场再判死刑

  广东高尔夫球场整治名单出炉 5家取缔8家退出

  广东清查球场:国王依旧火爆 深圳多家仍营业

  九龙湖国王球场球道种树暂停营业 亚运球场正常

  广东对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规定“九个不准”

  (以上内容根据视频内容整理)

文章关键词: 国王球场九龙湖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