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赛10个瞬间:换心人第二 松树丛玩双响

2014年12月25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大满贯赛连胜麦克罗伊大满贯赛连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从两次移植心脏的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到巴巴-沃森在奥古斯塔13号洞那个让人惊艳的开球,再到麦克罗伊包揽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今年的高尔夫大满贯赛真让人难忘。现在就让我们来倒数一下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瞬间。

  (10)艾里克-康普顿美国公开赛并列第二

  我们都知道这个故事:艾里克-康普顿动了两次心脏移植手术之后成为了美巡赛球手。可是迈阿密人一直希望他因为高尔夫球技高超出名,而不是他身体的故事。他在松树丛2号球场取得了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获得并列第二名。

  (9)伍兹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

  伍兹的健康状况导致他职业生涯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第一个警告信号出现在本田精英赛上。因为腰痛,最后一轮他打了13个洞就退出了。4月11日,他宣布自己动了微创椎间盘切除术(microdiscectomy),不得不缺席美国大师赛。

  (8)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射鹰

  麦克罗伊开始英国公开赛的时候,打出66-66,可是来到皇家利物浦第16洞五杆洞的时候,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他在那个洞射下老鹰,取得5杆领先。他17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可是第18洞五杆洞,他将球攻到了6英尺,再次射下老鹰。他交出68杆,取得了6杆领先。

  (7)瑞奇-福勒四进前五名

  瑞奇-福勒的2014年大满贯赛简历是这样写的:美国大师赛并列第五,落后巴巴-沃森6杆;美国公开赛并列第二,落后马丁-凯梅尔8杆;英国公开赛并列第二,落后麦克罗伊2杆;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三,落后麦克罗伊2杆。瑞奇-福勒是历史上第三个全年四场大满贯赛都进入前五位的选手,另外两人是尼克劳斯和伍兹,不过瑞奇-福勒就是第一个没有取胜的选手。

  (6)松树丛二号的公开赛双响炮

  当美国高尔夫协会宣布要在同一个场地--松树丛2号球场--连续两个星期承办美国男子公开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时候,这里的问题和怀疑可以说大泛滥。到最后,两场赛事都没有麻烦地顺利过关。天气也很配合,可以说皆大欢喜。

  (5)莫-马丁的绝杀老鹰

  31岁的莫-马丁在二级巡回赛打了6年之后,已经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了3年时间。可以肯定,她绝不是伟大球员的候选人。可是她打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击球之一。皇家伯克戴尔第72洞,她3号木进攻果岭,小球击到了旗杆,这让她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赢得了首个美国LPGA巡回赛胜利。

  (4)沃森奥古斯塔直切转角

  当巴巴-沃森在2012年赢得首件绿茄克的时候,所有的关注目光都停留在10号洞,他在树林中打的那个大右曲球。那记漂亮的挖起杆最终帮助他取得了延长赛胜利。今年,巴巴-沃森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时候,再度打出“巴巴高尔夫”标志性的一杆。不过这一杆只是纯粹的力量,而非精巧。最后一轮,左撇子选手在13号洞五杆洞,一个从右到左的狗腿洞,打了一个大的左曲球,绕过了转角,落到了球道上。当他到底开了多远。他最终在该洞两推抓到小鸟,取得了3杆胜利。

  (3)凯梅尔统治美国公开赛

  马丁-凯梅尔在美国公开赛第一洞抓到小鸟,之后再也没有向后瞧。德国人在松树丛2号球场从第一洞领先到最后一洞,开局两轮连打两个65杆,而周末交出72-69。这让他轻松领先瑞奇-福勒和艾里克-康普顿8杆夺冠。

  (2)魏圣美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的关键性小鸟

  我们很容易忘记魏圣美实际上才25岁。魏圣美今年之前已经打了11届美国女子公开赛。星期天来到松树丛2号球场第16洞的时候,她拥有3杆领先,可是她不得不在那个洞推入5英尺推杆,救下双柏忌。接着第17洞,三杆洞,她推入了一个25英尺小鸟推,那让她获得足够大的喘息空间,最终领先史黛西-路易斯2杆夺冠。

  (1)麦克罗伊大满贯赛连胜

  麦克罗伊赢得个人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以及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在这个过程中,他必须追赶太阳。麦克罗伊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0英寸保帕推杆,领先一杆击败米克尔森。在努力避免赛事拖入星期一的过程中,官员们允许麦克罗伊在米克尔森和瑞奇-福勒抽出一号木之前开球。麦克罗伊差一点将球击入球道右侧的障碍之中,可是接着他又进攻了果岭--那个时候米克尔森和瑞奇-福勒必须站在果岭边缘等待他--而他将球击入了沙坑中。他将球救上了果岭,两推夺取冠军。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大满贯麦克罗伊美国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