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赛走出低谷憧憬前景 联合欧巡联办比赛受益大

2014年12月23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亚巡赛CEO麦克-科尔(Mike Kerr)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在最近几年经历了一些比赛停办、难以找到赞助商这样的艰难时期之后,亚巡赛再度迎来了可观的前景。在科尔看来,亚巡赛与欧巡赛共同认可的一些赛事帮助亚巡赛以及亚巡赛会员们度过了难关,尤其是明年欧巡赛新推的“亚洲挥杆赛”,更是让亚巡赛的前途看好。

  上个月,亚巡赛收到了一条好消息:欧巡赛宣布自己的2015赛程增添崭新的“亚洲挥杆赛”。明年2月份,除了长期举办的马来西亚公司之外,欧巡赛还新增了另外2场与亚巡赛联合认可的赛事:总奖金200万美元的泰国精英赛和印度公开赛。

  科尔在电话采访中告诉法新社:“这真的凸显了亚洲就是未来高尔夫蓬勃发展的地方。如果你看一看另外两个既定的市场--美国和西欧,你就看得到高尔夫在他们那里处于相当饱和的状况。在那些市场里,你可以得到自然的增长,但是你不会在未来举办很多新赛事。”

  在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和竞争对手同一亚洲巡回赛2009年创办之前,亚巡赛也度过了一个壮大发展的时期,然而因为经济不景气和同一亚洲巡回赛抗衡的关系,亚巡赛遭遇到一些打击,包括两场与欧巡赛联合认可的重要赛事受到了影响。曾经被标榜为“亚洲大满贯赛”的新加坡公开赛已经消失了,而最近两年的香港公开赛一直缺少了冠名赞助商的支持。尽管如此,欧巡赛还是表明了香港公开赛在明年赛程的重要性,正好在欧巡赛的4场总决赛之前举行。

  科尔说:“联合认可赛事的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成功的,这让亚洲球手们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一些球手们去竞争。我看得到,我们未来会与欧巡赛更紧密地合作,联办更多的比赛,在世界范围内开拓更多的市场。”

  毫无疑问,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会给亚巡赛球手们提供更多通往世界顶尖舞台的机会。今年,在两个巡回赛共同认可的欧洲大师赛上,亚巡赛球手大卫-利普斯基就通过这场胜利拿下了本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并且获得了欧巡赛资格的豁免。

  尽管如此,科尔也指出,亚巡赛也正在努力增加单独认可赛事的场数。之前亚巡赛已经确认,2015赛季的亚巡赛赛程会增加一场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威斯克瑞精英赛(Vascory Classic)。“我是否对亚巡赛目前的处境感到满意?我想,是的。显然我们想要有更多的比赛、更多的奖金,给球手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但是这需要时间。我们想要做的就是发展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巡回赛。我们不想像过去那样,一些赛事昙花一现,在赛程里进进出出。当然,过去几年,我们经历了相当艰难的事情,很多事情变得非常紧张,但是我认为,我们看得出亚巡赛开始走出那样的困境了。”

  (罗毅)

文章关键词: 亚巡赛欧巡赛科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