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赛总决赛再回海南 2014年度希望之星将揭晓

2014年12月23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阔别四载,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再临海南,12月22日-26日,2014希望赛总决赛将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打响本年度最后的战役。上赛季希望赛年度总决赛冠军白政恺、2014年度两站冠军范诗宇、2014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韩雨廷作为龙头带领82名男子球员逐鹿海南。女子组更是群芳竞艳,张维维、金蔓、隋响、蔡丹婷、张若兮、杜墨含等51朵金花都将标靶指向了年度总冠军奖杯。与此同时,2014年度希望之星评选正如火如荼,最终评选结果以及各项年度奖项将在总决赛球员欢迎晚宴上一一揭晓。

  年度总决赛 新老冠军竞夺王中王

  当得知2014希望赛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举办时,张维维除了兴奋便是期待,这是一场家门口的比赛,就算不能准时报到和提前试场,张维维也毫不犹豫。要知道,12月17日到21日她还在摩洛哥参加2015女子欧巡资格学校考试。从摩洛哥回国的班机23日晚8点才在上海浦东降落,然后她得马不停蹄再飞3小时到海口,紧接着便是24日早上2014希望赛海口总决赛的第一轮比赛。“希望赛有好几个‘三冠王’,但是还没有人拿到四个冠军,我希望我是实现希望赛‘四冠王’的那一个。”四年前,张维维就曾在家门口拿到过希望赛总决赛的女子冠军。“希望赛四冠王”,是她业余阶段最后想要实现的梦想,而她更远的目标是征战日巡赛场,当然在LPGA的赛场上与世界顶尖球手同场竞技也在张维维一直追逐的梦想。

  “希望赛总决赛会有很多优秀的球手参加,我希望自己可以尽力打好。明年我可能会去打美巡中国赛的资格赛,如果能拿到半卡或者全卡就不打业余了。”范诗宇对记者说。不过,他今年还有一个机会来给自己的业余生涯一个交代,那就是12月24-26日在海口观澜湖叁号球场举行的三轮希望赛总决赛。“那个场地我打过,果岭有难度,球道比较宽,不算特别难。”除了对场地的信心,他还透露:“希望赛总决赛的冠军奖励是去美国学习,所以,我一定要打。”本土球员范诗宇渴望走出国门去开阔视野,体验更加丰富的高球世界。”

  2014年之于隋响是个丰收年,她不仅捧起沉甸甸的长阳冠军赛冠军奖杯,还获得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总冠军、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青岛站冠军,还有费度亚洲杯昆明锦标赛(16岁以下)等大小赛事近10个冠军。2014希望赛海口总决赛将是隋响在本年度的最后一场业余比赛,她能否为自己的丰收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还须奋力一搏。

  年度希望之星 谁将赴美冬训

  据了解,2014年度希望之星评选规则较往年略有调整,网络评选阶段采用“微信积赞”方式,全部评选由微信积赞(20%)、现场(40%)和专业评审(40%)三部分投票组成,总计得分最高者获“2014年度希望之星”。只要关注希望赛公众号(Golfuture),广大球员和球迷就可以在评选页面为自己心目中的“年度希望之星”点赞,亦可分享至朋友圈获得更多好支持。截止19日下午15点,“2014年度希望之星”微信积赞阶段暂时领先的球手是:刘依一、郭思贤并列领先,紧随其后的是林钰鑫和张若兮。集赞时间从12月9日开始,12月22日18:00结束。

  “希望之星”是希望赛组委会于2012年启动的分站和年度优秀球员的评选计划,用于激励年轻优秀的高尔夫球手,给他们创造更好的训练和比赛平台。2014希望赛五分站比赛结束后,张维维、罗学文、王一辰、金蔓、林钰鑫、刘依一、尹勇铉、张若兮、郭思贤、

  张玥这10人当选分站“希望之星”。根据评选规则,他们之中将产生一名“年度希望之星”。2014年度希望之星除获得战略合作伙伴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提供的 Speed Blade铁杆组外,还将享有希望赛“球员发展计划”待遇,即与希望赛总决赛冠军一起获得前往美国BGGA学院免费学习3个月、价值6万美元的奖励课程,在美期间还有机会参加未来大学生世界巡回赛(FutureCollegiate World Tour)和美国青少年巡回赛(AJGA)。

  经过微信集赞、现场投票、专家评审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均按得票高低顺序排列名次,然后按照名次计算每位候选球员的综合得分,得分最高者将荣膺“2014年度希望之星”。微信集赞得分占总分的20%;现场投票占40%,将设在2014希望赛海口总决赛签到处,由总决赛球员为心中的“年度希望之星”投出一票;专家投票同样拥有40%的份额,专家评审成员由20名媒体人员和20名组委会工作人员构成。12月23日的海口总决赛球员欢迎晚宴上,2014年度希望之星的谜底将和全勤奖、最佳新人、最大进步和道德风尚等年度奖将一道浮出水面。

  希望赛五周年 看得见的未来

  5年,18家球场,31站比赛,62位冠军,4500人次球员参与……希望赛不负众望,很好地完成了并将继续完成中国高尔夫“战略植根计划”的光荣使命,为诸多优秀业余高尔夫球手搭建最基础、最开放的赛事平台,助力大批球手迈出高水平的第一步。与此同时,希望赛不断挖掘和培养新人,让有潜力的年轻球手得到球技、意志和体力的全方位锻炼,让更多有潜质的球手从希望赛中看得见未来。

  2014年,希望赛第一位青少年冠军李昊桐于职业处子年勇夺三冠,并获美巡中国赛元年奖金王。2013年8月,希望赛女子冠军阎菁相继问鼎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公开锦标赛和英国女子业余公开锦标赛,震撼欧陆英伦;2013年9月到10月间,小将窦泽成连续斩获业余、职业四项冠军,之后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代表中国出赛,成为参加奥运高尔夫项目的中国第一人;2012年,希望赛“三冠王”关天朗从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胜利开始引起国际关注,之后又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巡赛上大放异彩,一时成为举世睹目的“中国关”……有理由相信,从希望赛走出的年轻球员,定将成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中坚力量。

  2014希望赛海口总决赛的比赛场地是海口观澜湖球会的叁号球场——The Vintage。该球场是根据世纪之交的一些经典球场建造的。一方面,整个球场的风格是给人比较自然的感觉,使得球道沿着原始地形延伸,所以这个球道可以看到很多保留的树木形成的自然景观。同时,很多人工景观都采用了古怪的一些造型,有时候是几何形的奇形怪状的造型,这是比较老的特征,比如像National Golf Links,Fishers Island,,Maidstone,Chicago Golf Club,和  Garden City这些球场都是用继承了古代球场的这些特征。自然的地形经常会和人工做的突起的山包,深沙坑,方形的果岭沙坑以及分水岭造型,还有盲区,狭长的沙坑,以及面积较大的果岭。球场将这些人工景观和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球场总面积超过250英亩,空间宽阔,保留植被丰富,并且球手步行起来也很简单。

  除了海口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世界高尔夫领导品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Taylormade adidas Golf),美国BGGA高尔夫学院,“美颜修复专家”美国圣华萃(ESENSE),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等企业和媒体,都给予了2014希望赛海口总决赛以支持和帮助。正是有了各赞助商和合作媒体的共同努力,才成就了希望赛如今看得见的未来。(同哲)

文章关键词: 希望赛总决赛希望之星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