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亨利教你平踏式挥杆 易如反掌开出长远直线球

2014年12月17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塞尔的头部抬起,没有 埋在胸前,为身体的扭转 提供了自由度拉塞尔的头部抬起,没有 埋在胸前,为身体的扭转 提供了自由度

  来源:《高尔夫》杂志11月刊 原标题:拉塞尔·亨利的长远直线开球

  图注: 1、拉塞尔的头部抬起,没有埋在胸前,为身体的扭转提供了自由度。

  2、标准的起杆:杆身指向目标线的延长线,表明上杆在正确的挥杆平面上启动。

  4、立腕的同时左臂横过胸前。如果你击球无力或者倾向于下杆时形成覆盖式击球,学习这个动作。

  仅仅在征战美巡赛的第二个全赛季,新生代球员拉塞尔· 亨利已经赢了两次。这位前乔治亚大学优秀校队队员不仅带着自信与气势走进赛场,还带着力量与精准度并存的近乎完美的挥杆。亨利虽不是美巡赛上开球最远的大炮手,但是他的开球够远,更重要的是上球道率也很高。

  5、看见他的右脚尖是如何略微离地的吗?意味着他的重心转移到了左脚跟,为更充分、更宽的上杆助力

  8、当启动下杆时,双脚平踏在地上,提供了所需的稳定性。猜怎么着!接下来双脚仍旧平踏……

  9、……当下杆至一半时,稳固于地面的下半身有助于保持杆面端正。

  12、右腿向目标方向移动,但是髋部保持和预备站位时与球相同的距离。学习这个动作!

  13、拉塞尔右脚抬起,同时扭转头部,双眼追踪到球。完美!

  16、结束时左手肘位于头后,这个动作确保了充分、平衡的收杆。

  亨利超凡开球的秘密在于下半身的稳定性,这让他的挥杆处于可控之下,实现扎实、稳定的触球。他的动作与巴巴· 沃森相反——他将双脚稳稳地固定在地面上,直到释放的动能将他拉起、进入收杆。在下杆和触球的每一个步骤中保持平直的左手腕进一步简化了动作,因为这意味着杆面总是保持端正。你绝不会看到亨利打出严重的左曲球或大幅度的右曲球。如果你正在为开球烦恼,就复制这些动作并学会亨利每场比赛都在证明的事:开球其实很容易。

  来源:《高尔夫》杂志11月刊 原标题:拉塞尔·亨利的长远直线开球

  文 Anne Cain 图 Mark Newcombe David Walberg 译 赵丽娟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技美巡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