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钰明年从小巡回赛求LPGA卡 阎菁欲仿李安-佩斯

2014年12月14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钰刘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从杜克大学辍学出来,北京姑娘刘钰[微博]一定没有想到自己的高尔夫[微博]职业生涯会遭遇这么大的挫折。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她打出80杆,两轮成绩155杆,高于标准杆11杆,与晋级线相差5杆,被淘汰出局。

  这是她最近一系列倒霉事情的顶点。上个星期,佛罗里达举行的美国LPGA[微博]巡回赛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关,她同样有一轮打出80杆(第二轮)。在那种激烈的竞争中,她很难翻身,最终她止步于72洞淘汰线上。

  刘钰出了什么问题?作为以业余身份夺冠场次最多的女子中巡冠军,刘钰明显不是这个水平。

  “我觉得是技术问题,主要是一号木,”刘钰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依旧笑眯眯的,“自从我的发球距离上去之后,我的一号木一直很歪。不是压力问题,也没有害怕的元素。”

  刘钰已经决定明年主攻美国LPGA巡回赛的二级巡回赛: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争取通过全年的表现,挤入奖金榜前十位,从而获得2016年美国LPGA巡回赛的全卡。刘钰虽然没有在资格赛最后一关闯过72洞晋级线,但是仍可以参加二级巡回赛的所有赛事。

  这条道路中国人已经走通了--封悦今年就是因为进入二级巡回赛的前十名而获得2015年参赛卡的。另外中华台北徐薇凌也借此走上了明年美国LPGA巡回赛的舞台。

  其实相对于资格学校考试,这种方式更为稳健。男子美巡赛[微博]就完全关闭了资格学校的大门,全部依赖二级巡回赛威巡赛来确定来年的全卡。

  不过美国LPGA巡回赛还做不到,主要是赛美特拉巡回赛的奖金很低,许多选手没有经济实力,很难坚持下来。

  “明年我应该会从二月底开始,至少去年是这样的。明年二级巡回赛的场次很多。”刘钰说。

闫菁阎菁

  同样,获得美国LPGA巡回赛半卡的阎菁也可以参加二级巡回赛,只不过按照她父亲言明设计的道路,她会到美国LPGA巡回赛上去轮候,争取替补上场。

  如果阎菁年初的比赛打得好,到四月份北得克萨斯LPGA大奖赛重新排位的时候,她有可能从17类别上升到15类别,这样一来,她可以参加上更多场比赛。而要是她全年都走得顺利的话,年终进入奖金榜前80位,同样可以拿到2016年的全卡。

  “今年李安-佩斯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做到的,她甚至获得了亚洲挥杆赛的参赛资格。当然到最后,她在蓝湾赢了……”言明说。

  即便这些方式都没有让她们拿到2016年的全卡,刘钰、阎菁明年年末的时候至少还可以参加LPGA的资格考试。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刘钰阎菁高尔夫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