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观澜湖挥杆 中国女子公开赛四姝现场指导

2014年12月13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球手李民英挥杆韩国球手李民英挥杆
观澜湖高尔夫学院安迪-汉德森(右)教练教学观澜湖高尔夫学院安迪-汉德森(右)教练教学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2月13日,一边是中国女子公开赛群芳激战,一边是青少年高球爱好者们学习正酣。今天,在观澜湖练习场上,来自珠三角的30名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在观澜湖高尔夫学院的四名PGA认证教练的指导下,努力学习高尔夫。在教学活动正式开始前,观澜湖邀请到本次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四位女将——李丹、刘钰、叶雷和李民英(Lee Min Young,韩国)为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传授经验。她们不光道出自己平日练习的技巧,还大赞观澜湖的球场棒!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在现场表示,观澜湖一直以来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每次大赛期间,均会邀请著名球手为青少年球手传经授道,如伍兹、麦克罗伊、格-诺曼等名将都有与中国小选手们互动的经历。因此,这一次中国女子公开赛也不例外,举办了青少年教学环节。

左起:李民英、叶雷、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李丹、刘钰左起:李民英、叶雷、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李丹、刘钰

  朱鼎耀先生还介绍,2015年,观澜湖将举办40多场青少年赛事,也会邀请像女球王安妮卡-索伦斯坦、尼克-费度等高球名将与青少年进行互动。或许,不久的将来,他们之中会走出如林希妤、关天朗这样的未来之星。

  高球女将给建议 大赞观澜湖球场棒

  14时,近30名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来到深圳观澜湖会员练习场,接受高尔夫教学,他们中多是第一次接触高尔夫,但也有中国香港球手古龙羲这样经常出席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的常客。

  随后,出战本次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四位选手——李丹、刘钰、叶雷和韩国女将李民英也来到练习场。李民英先是为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示范开球,她还介绍了自己赛前的热身环节,一般会做做拉伸运动,然后打45个球后就直接上场了。至于经验之谈,“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自己的节奏,”李民英表示。中国球员李丹也认为打球节奏很重要,此外她还建议:“铁杆一定要精准!”

  这几位选手并不是初次来观澜湖打比赛,比如北京姑娘刘钰就称,“这里要比北京暖和多了!”叶雷第一次来观澜湖是在安妮卡球场打比赛,这一次却是在世界杯球场,她称“观澜湖的球场都很棒,但是世界杯球场的果岭更具挑战性。”韩国球员李民英则大赞观澜湖不光是球场棒,在这打球也很棒,食物也美味!

来张大合影来张大合影

  青少年高球爱好者 一起快乐学高球

  瞧见25码开外的这两排雪糕筒所摆成的落球区吗?这些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被分成两组,得用现学的半挥杆动作将球打过这些落球区。随后进行的“单手推杆”游戏和双手推杆练习,则要从5米远的地方推球至搭档的两脚间。

  观澜湖高尔夫学院的四名PGA认证教练——安迪-亨德森(Andy Henderson)、亚当-雷诺兹(Adam Reynolds)、杰森-吴(Jason Wu)和乔伊-霍布林(Joe Hoblyn)先简单介绍了高尔夫这项运动及其悠久的历史,随后带领他们练习基本的高尔夫动作,如短切、半挥杆和推杆。

  观澜湖高尔夫学院拥有亚洲最大的高尔夫教练团队之一,共有从助教到大师级教练——罗志显等8个不同等级的教练。这支团队由经过在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USPGA) 以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CGA)学习后得到职业认证的20多位精英教练组成,其独特的教学风格令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球手或高尔夫爱好者均能从中获益。

  在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学生们尽情享受高尔夫带来的无限乐趣。大部分学生对这项运动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其中一个学生兴奋地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高尔夫觉得好难,没想到自己打还挺好玩的。” 看着学生们打得不赖,亨德森教练也表示:“这个年纪的学生学习高尔夫是接受得最快、领悟得最好的”。

  明年观澜湖将举行40多场青少年比赛

  这厢高球爱好者学习正酣,那厢群芳卯劲激战。就在离今日教学活动场地不远的世界球场,2014中国女子公开赛进入第二天的较量。参赛选手中,不乏王梓漪、王天妤、关汝晴、彭婕、李佳颖和隋响等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的常客,其中李佳颖在观澜湖青少年资格选拔赛中夺冠,获得2014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而从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中走出的球员谭楚莹,在与众多职业球员的较量中技压群英,成为2014中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两名晋级球员的其中之一。

  都说青少年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表示,观澜湖作为吉尼斯认证的全球第一大球会,一直以来及重视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为更多小选手们提供训练及参赛平台。自2013年始,观澜湖陆续向16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海口观澜湖的肆号场和捌号场、深圳张连伟球场,每年观澜湖会举行三四十场青少年比赛,有超过3200人次参加,成为青少年球手积累经验、并崭露头角的最好试炼场。

  “欢迎各位小球手到我们的免费球场练习,也欢迎各位小球手们参加我们的比赛。”朱鼎耀表示,2015年,观澜湖将一如既往地举办40多场青少年赛事,包括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总决赛、观澜湖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费度杯中国锦标赛及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它们均被纳入R&A高尔夫世界业余积分排名积分系统,是通往世界的桥梁。届时,也会有机会与女球王安妮卡、高球名将费度先生等世界高球人物亲密接触。“明年,我们会邀请更多世界名将来观澜湖创办新的高水平青少年赛事。”

  此外,观澜湖与同一亚洲巡回赛、亚巡赛、女子欧巡赛等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所有青少年赛事的总冠军都有机会获邀出席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更有机会参加同一亚洲巡回赛、世界女子锦标赛、亚巡赛等高水平职业赛事。

 

文章关键词: 观澜湖中国女子公开赛青少年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