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打比赛!阿玛塔球场17号洞孤岛果岭考验精准

2014年12月13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玛塔球场17号洞孤岛果岭阿玛塔球场17号洞孤岛果岭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曼谷消息:孤岛果岭,是高尔夫赛事中较常见的一种考验球手的方式,不过很多是三面环水,或者至少会有一个桥廊供球员走过去。这种坐船摆渡上果岭,这在高尔夫比赛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泰国锦标赛举办地阿玛塔乡村球场17号洞,四面环水的孤岛果岭,考验每一位球手的精准性。

  今年不似往年,在难度增加后的阿玛塔乡村球场,很难再看到小鸟漫天飞舞,球员创造63杆成绩的场面。在泰国锦标赛上,似乎球场的每一洞,都在竭尽全力考验球员,前两天单轮最好成绩仅是68杆,甚至好几位球员打出八字头。

坐船去果岭坐船去果岭

  有些在球道中间增加了沙坑,球道边的长草留长了,而球场较长的距离,也给球员带来很大的挑战。最长的5杆洞黑TEE有617码,除了巴巴-沃森之类开球350码以上的大炮球手,或许有机会2杆上果岭,对于开球300码以内的普通大众球手,基本都要3杆上果岭。3杆洞也比较长,5号洞194码,13号洞210码,8号洞有236码,考验着球手的长铁杆或者铁木杆等长杆。最短的3杆洞也就是17号洞,只有145码,对职业球手来说这也是相对比较舒服的距离,但难点在果岭上。

  打开阿玛塔乡村俱乐部的官方网站首页,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孤岛果岭的照片。17号洞,是球场的签名球洞,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岛屿果岭之一。虽然距离不长,但对精准度的要求非常高。4面环水,没有任何阻挡,偏左偏右、打近打远都有可能遭遇下水的罚杆。是的,要的就是刚刚好,选择合适的球杆,把握准变换不定的风向,这是拿下这恐怖的三杆洞的先决条件。当然,如果够精准,抓鸟还是有机会的,泰国锦标赛的前两天也有不少球手在这一洞收获了红字。

  由于四面环水,球员们开球之后,要先走到果岭附近的岸边,乘船从岸边到水中央的孤岛果岭上。在17洞的果岭边,有一条船专门负责摆渡打球的球员和球童,送到果岭边后会等球员们完成这一洞,再将他们摆渡回岸边。(如月)

文章关键词: 球员球场球手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两球贝尔破门 皇马4-1取20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就业意愿调查:体制内工作遇冷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