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正谈青少年项目:社会化培养与举国体制结合

2014年12月09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消息: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大力支持。本届赛事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接受采访,谈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概况。

  “我们国家的高尔夫运动开展的年限比较短,高尔夫又是一项新入奥的项目,所以,我们一直希望能用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来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一方面,用社会化的方式去培养;另一方面,把举国体制的优势植入到培养青少年球手的项目中来。”李大正表示,“我们这几年也组织了很多青少年的集训,并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球手,例如张新军、李昊桐等,他们都是前几年很年轻的时候,就进入了国家队进行训练,如今都有了不错的成绩,现在看来他们的进步速度还是很快的,已经成材。所以,我们还是要把社会化培养与举国体制二者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中国方式的快速培养高尔夫青少年选手的道路。”

  谈到目前中高协辖下的青少年赛事体系时,李大正进一步介绍说:“我们目前已经有很多针对青少年的赛事。例如中高协自己主导的汇丰青少年发展计划,希望赛、业巡赛,以及海南公开赛的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等。类似的赛事在全国各地都有,青少年高尔夫活动开展的也相当广泛,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初具规模,特别是在南方,青少年高尔夫活动、赛事非常活跃。”

  最后,在谈及对本届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印象时,他说:“这是一项新赛事,今年才第一次举办,它是海南公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项刚刚开始举办的比赛,能在首届就举办的这么成功,赛事规格、水平这么高,的确出乎我们的想象。这次国青队也来了7名球手,日本、韩国也都派出了高水平选手出战本次赛事,特别是在女子项目上,国外球手这次比赛有着不俗的表现。所以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是一场独具特色的、高水平的、国际性的比赛,它办得很成功。”

  (小小)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海南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