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将初战东风日产杯 副队长:中国之队赢面大

2014年12月03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合影中国队合影

  新浪体育讯 19岁的李昊桐[微博]、18岁的陈子豪[微博]和16岁的金诚,他们将与久已成名的名将张连伟[微博]、梁文冲[微博]和吴阿顺[微博]等人一起在东风日产杯第四届中国VS亚太职业高尔夫[微博]队际对抗赛上为中国之队捍卫尊严。北京时间12月3日,东风日产杯第四届中国VS亚太职业高尔夫队际对抗赛举行了赛前的队长见面会,中国之队副队长程军大胆预测今年对抗赛中国之队的赢面比较大,因为此次队伍的阵容齐整、球员的水平比较高。

  国内排名前八的职业球员加上四位推荐的球员组成了此次对抗赛中国之队的阵容,每个人都要参加四人四球赛、四人两球和单人比洞对抗赛。李昊桐尽管进入过第一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之队名单,但是作为候补队员并没有上场比赛,此番对抗赛将是包括李昊桐、陈子豪和金诚三位未满20岁的年轻人首次代表中国出战中国VS亚太职业高尔夫队际对抗赛。程军坦言年轻球员的近期状态比较好,他说:“近期他们比赛频繁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大家对年轻球员很关注,相信他们能够承担责任,比赛中能够打出好成绩。”

  因为中国之队队长王军因身体原因没能到现场,副队长程军代之行使队长职责。去年中国之队首次战胜亚太队夺魁,程军称去年的阵容中年轻球员多,冲劲足压力小,加上对中外球员都比较了解,排兵布阵的针对性比较强。他说:“去年赢下比赛是因为球员的水平提高了,加上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的运气也不错。”这样的制胜秘诀能否为今年复制胜利公式?谈起今年的阵容,程军说:“中国球员特别是李昊桐、胡牧、苏东等年轻球员经过中巡赛12场比赛的锻炼成长很快,吴阿顺、梁文冲海外征战战绩不俗,此次中国队阵容整齐、水平高,希望他们能够延续去年优势,在比赛中发挥出各自水平,通过这样的队际交流让中国高尔夫水平更上一层楼。”正是因为阵容齐整,他甚至大胆预测中国之队今年赢面比较大。

  在对抗策略上究竟采用硬碰硬还是田忌赛马?谈起首轮四人四球赛的排兵布阵,程军说:“我们的组合有老带小,有年轻球员组合,四人四球赛我们的选择是强强联手。强的和强的在一起,打最好成绩拿分的机会就大。当然比赛的结果还取决于球员的状态,要看球员当天的表现。”目前中国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梁文冲将搭档曾出战过首届东风日产杯的胡牧,两人也将在第一场为中国队守住阵脚,他们将迎战斯科特-莱克特和莱恩-吉布森。海外征战的吴阿顺将与去年对抗赛为中国之队拿下赛点的苏东搭档,不久前转职业的陈子豪和业余小将金诚这对生力军组合让人充满期待。从未在中国VS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上丢分的老将张连伟将与连续夺冠、手感火热、刚刚获得下赛季web.com全卡的李昊桐联袂出战。元天和黄文义组合将对抗韩国球员和新西兰韩裔球员的搭档,去年对抗赛上为中国之队得分的“川军”组合严斌和杨光明获得队长青睐再次进入名单,两人将再次并肩作战。

  接近赛季尾声很多球员都是舟车劳顿奔波参赛,不过程军认为球员在体力上应该不是问题,他说:“近期连续比赛队球员而言体力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状态,长时间不打比赛反倒是会让球技生疏。这些球员知道自己的份量,知道自己代表中国几百名职业球员参赛,他们应该有这样的自信--他们是最好的。为国征战的队际比赛能够激发球员的斗志,不要给自己压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在这个舞台上做精彩的表演。”

  亚太队队长彼得-汤姆森是世界高坛的传奇人物,曾获得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的他再次率队来中国参赛。他说:“很荣幸再次成为亚太队的队长,我带领的是一支很全面的队伍,队中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这次中国之队队中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面孔,我很期待在全新的球场上演精彩的对抗赛。”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亚太对抗赛四人四球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