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美国LPGA过去一年:呈上升趋势 奖金将创新高

2014年11月27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魏圣美魏圣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4年,谁过得比迈克尔-万恩(Michael Whan)还好?美国LPGA巡回赛专员在最狂野的梦中,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让人振奋的事情,以及这么多制造头条的时刻,而这一切加在一起就似火箭将女子高尔夫送上了太空一样。

  美国的明星选手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和魏圣美都赢得了各自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史黛西-路易斯与朴仁妃继续在为女一号展开战斗。在这个过程中,朴仁妃赢得了第五个大满贯赛头衔,而史黛西-路易斯横扫了美国LPGA巡回赛最让人垂涎的三大奖项。

  当六年级学生李忆已经杀入美国女子公开赛,成为最年轻参赛选手;17岁高宝璟在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中一次性收入150万美元,创造了美国LPGA巡回赛历史上最大的单日领薪日时,美国LPGA巡回赛的未来看上去是牢固的。

  下个赛季的头炮已经打响了,超过6200万美元的奖金供选手们争夺,这是LPGA历史上最多的一年。

  以下是2014年的回顾。

  “没有低谷,没有挫折,我觉得你对高峰的感恩不会那么足。我想我挣扎了那么多,事实上,我经历了人生之中一段艰难的时期,而现在奖杯就在我旁边,它的意义绝对超过我15岁的时候。”--魏圣美在以2杆优势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之后说。

  “并不会因为我已经是百万富翁了,我就要全部花掉。我要为将来储存起来,因为你绝对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17岁高宝璟成为美国LPGA历史上最年轻的百万奖金获得者之后说。

  “这更多是一份工作。我这样说不是谎话:八十年代,你在星期一引爆一颗炸弹,没有人会受伤。而现在,星期天晚上每个人都在这里,每个人都会在星期一打球,练习,大家都很努力。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可是我很开心,我现在正与孩子们在饮酒,而不是给他们放尿片。这点是肯定的。”--54岁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在打第35场,以及最后一场美国女子公开赛时说。

  “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现在的感受。我的心情依旧很激动。我的感觉好像超现实。我无法解释。我现在已经被淹没了。在这样一场赛事中成为冠军,我如此骄傲,我如此荣幸。我不能,我真的不能……” 金楚笼(Christina Kim)在赢得罗蕾娜-奥查娅邀请赛(Lorena Ochoa Invitational)之后说。金楚笼曾经与抑郁症对抗,那差一点导致她自杀。本月在墨西哥举行的赛事是她九年以来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首次获胜。

  数字解读。

  0:高宝璟在所参加的42场美国LPGA巡回赛中--其中这个赛季26场--她0场淘汰。与之相对,她获得了22个前十名。

  1.5:在赛季收官之战CME美国LPGA巡回锦标赛上,高宝璟总共获得了150万美元(1.5m)。17岁姑娘在延长赛中夺冠,获得奖金支票50万美元,另外她还赢得了长达一个赛季的CME全球竞赛,赚到了奖池中的100万美元。

  2:魏圣美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2杆同时也是她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时的领先杆数。在阻挡史黛西-路易斯的过程中,魏圣美从第70洞的双柏忌6杆反弹回来,在随后一个洞推入20英尺推杆抓到了一只激动人心的小鸟。

  4:本赛季总共有4位选手的平均杆赛在70杆以下,这是美国LPGA巡回赛历史上的第一次。这些选手是史黛西-路易斯(69.53杆),朴仁妃(69.68杆),魏圣美(69.82杆),柳箫然(69.98杆)。

  11:李忆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时的年龄是11岁,她因此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那个时候还在读六年级,李忆成为了冠军的焦点。她打出让人尊敬的两轮78杆,不过她遭到了淘汰。

  13:莱克西-汤普森在纳贝斯克锦标赛最后一轮前九洞用了13推,那个时候她从最后一组出发,与魏圣美角力,构筑起了5杆优势。莱克西-汤普森在赛季开始之前,一直在处理推杆上的难题。那个星期天,她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3杆战胜魏圣美。年仅19岁,莱克西-汤普森成为第二年轻的女子大满贯赛冠军。

  18:史黛西-路易斯获得18个前十名,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处于领头羊位置。

  75: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推入了一个75英尺的老鹰推,那让她在新加坡的延长赛中赢得汇丰女子冠军赛,震动了全世界。

  237:莫-马丁在皇家伯克戴尔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的时候,第二杆距离最后一个洞还有237码。莫-马丁拿出3号木,击出的球砸中了那个五杆洞的旗杆,给她留下6英尺的老鹰推。而她推入了那个老鹰推,最终以一杆优势赢得了个人第一场赛事。

  307:这是丹妮尔-姜(Danielle Kang)连续两个星期打出一杆进洞时合计击打的距离。两次都是在17号洞,两次她都用的是泰勒梅的高尔夫球,并且标注为17号。在蓝湾大师赛上,她从151码之外用8号铁开球,打出了第一个一杆进洞。接着,她在富邦台湾LPGA锦标赛上用7号铁处理156码的球洞。根据美国国家一杆进洞登记组织(National Hole in One Registry)的官员证实,这种情况发生的机率为35万分之一。更漂亮的是什么?丹妮尔-姜两次都因为打出一杆进洞而赢得了车子。第一次,她赢得了一辆别克君悦,而第二次她赢得了奥迪A6 T2.0。

  (小风)

 

文章关键词: LPGA魏圣美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阿森纳2-0多特 C罗平劳尔纪录皇马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