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于嘉和城温泉球会完美落幕

2014年11月25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11月23日 与去年的第一届联赛相比,今年广西俱乐部联赛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1、赛程安排更趋紧凑

  2014年联赛分为预选赛、资格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每阶段比赛相隔两个月,各球队全年最多只需要用三个周末的时间来组织队员参赛,大大减轻了球队在队员调配、费用支出、活动协调等方面的压力和负担,参赛积极性和比赛热情也因此而明显比去年提高。

  2、赛制运用更加科学

  在尽可能保证比赛观赏性、对抗性、竞争性的同时,为了适应新的赛程需要,今年联赛的赛制也由团体比洞赛修改为团体比杆赛,包括四人四球比杆、四人两球比杆、团体个人比杆,形式丰富,悬念陡升。

  3、赛事组织更为规范

  主要反映在赛场标定、赛事文件、裁判团队、参赛要求、参赛纪律、规则执行等各个方面,由去年的从零开始到今年的基本成形,整个俱乐部联赛的专业化水准和规范化程度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得到了包括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领导在内的业界肯定。

  在赛事创新方面,本年度俱乐部联赛也可圈可点:

  第一,从资格赛晋级总决赛的球队必须将资格赛成绩的30%带入总决赛,此一方面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强队在资格赛中过于随意,另一方面也大大增加了球队年度最终排名的不可预见性。

  第二,以“荣誉复活组”的形式邀请各未晋级球队派出代表参加总决赛并单独竞争特设奖项,既调动了未晋级球队的参赛积极性,增加了为球队荣誉而战的动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各队球员之间的交流。

  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是广西高尔夫球协会推广和普及高尔夫运动、为区内各高尔夫业余爱好者团体组织搭建竞技与交流平台而精心组织、重磅推出的年度品牌赛事之一。通过两年时间的认真探索和努力实践、总结提高,这一赛事越来越得到相关各方的认可,而定期相聚于赛场,切磋球技、比试高低、交流心得,也逐渐成为区内各球队的一种习惯和热切期盼的盛会。

  从桂北区预选赛到争战资格赛到苦战总决赛,组队伊始即志在夺冠的兴安高协猫儿山队最终如愿以偿,捧走本年度俱乐部联赛第一名的桂冠;区内老牌劲旅、去年联赛惜列第四的鹰队,虽竭尽全力仍未能在本年度联赛夺得江湖霸主宝座,最终以4.3杆之差位居第二;总决赛前两轮隐隐有奇兵突起、直冲前列态势的嘉和队,终因资格赛成绩的拖累而依然屈居老三,抱憾无言。

  其余各队战况:首届联赛亚军泰邦兄弟队今年退居第四,OB队“稳如泰山”继续排行老五;柳州高协两面针队前进一步位列第六,去年的老六红河队则直接被挡在今年总决赛门外,无缘进入年度排名;去年未能晋级的盛标队今年获得第七,可喜可贺;今年第一次组队参赛的东盟高协队也榜上有名,跻身第八名。

  宴散宴开。

  虽然本年度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已战火暂熄,相信来年各球队龙争虎斗的的战事一定会更加精彩!

  让我们翘首以盼!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