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水湾高尔夫球场会所被拆 执法局:占用河滩绿地

2014年11月24日15:1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沈水湾高尔夫球场近2000平方米的建筑设施被拆除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夏铭阳 摄沈水湾高尔夫球场近2000平方米的建筑设施被拆除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夏铭阳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王宇)昨日上午,沈阳市和平区沈水湾高尔夫球场被拆除,7辆挖掘机同时施工,近2000平方米建筑被夷为平地。

  如此大规模的拆除,这家俱乐部的不少员工和会员均表示不知道拆除的原因,此前交纳的会费及员工工资等问题还未解决。

  对此,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平分局方面表示,沈水湾高尔夫球场占用河滩和绿地。沈水湾俱乐部方面表示,此前没接到任何拆除的通知。

  执法人员把门 球场内近2000平方米建筑被拆除

  昨日9时40分许,记者赶到沈水湾高尔夫球场,门前停着两辆印有“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平分局”字样的车辆,还有一辆警车停在路边。

  球场入口处有七八名执法局工作人员把守,禁止任何人员入内,记者的采访要求被拒绝。球场门外聚集了十余名围观者,这些人中大部分是该球场员工,其中还有一些会员。

  “我刚得到消息,为什么拆除了?”“听说好像是违建,但是球场不是开了好多年了吗?”……不少人在门口议论。一名员工介绍,执法人员22日晚上就来到球场内,当时就要拆除,但随后由于其他原因并没有进行。

  “今天早上6点多又来了,还有不少大型的挖掘机和货车,直接就把房子都拆了。”一名球场员工说,被拆建筑近2000平方米。记者从外面看到,现场有七辆大型抓钩机在进行拆除作业,原来的建筑都已经被推倒,现场一片狼藉。

  会员:不知道拆除 会费还没退

  一位会员称,他四五年前办的会员,是终身制,当时交了25万元会费。

  “我前一段通过私人关系打听到这家球场可能要拆除,但一直也没有准确消息。”这位会员说,关于他此前交的会费,暂时还没有球场方面的人员告知如何返还。

  另外几名会员告诉记者,他们此前没听说球场要拆除,俱乐部方面也没有人通知,会费也都没退。

  “我们今天早上过来就发现球场会所被拆了,还有一个月的工资没发呢。”一位围观的球场员工苦笑着说,这下失业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并没有找到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相关负责人。

  执法局:球场占用河滩和绿地

  昨日下午,记者与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平分局方面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沈水湾高尔夫球场占用河滩和绿地,可能属于违规建筑。至于相关具体原因及为什么存在这么多年,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球场由其他部门负责,不归执法局管理,具体事宜由政府方面决定。

  据执法局方面介绍,半年前,执法人员开始多次找到沈水湾高尔夫球场方面,要求其拆除,但球场方面一直没有执行。因相关部门规定要求对其拆除,执法局于22日开始对沈水湾球场部分建筑进行拆除。

  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没接到通知 无处罚结果

  昨日下午,记者与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方面取得联系,相关知情者透露,昨日被拆除的主要为球场内的会所和练习场。

  “我们之前没有接到任何要拆除球场等相关通知,俱乐部负责人都在休假,之前只是接到电话通知要求回来,并没有说要拆除球场。”该知情者称,执法人员大约在23日凌晨进入球场,6时许将门打开把东西拉出来之后就直接拆了。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没有接到任何处罚结果。”这位知情者透露,“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虽然存在手续不全的问题,但目前国内的高尔夫球场大部分都是这种现状。”

  该知情者称,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整治高尔夫球场应该先进行停业整改,但此次拆除并没有经历这一过程。

  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方面表示,目前俱乐部有会员近200名,关于退费等问题还需要等与政府方面的协商结果,“这次拆除,俱乐部方面的损失很大。”

  昨日下午,记者与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沈水湾高尔夫球场被拆除一事,目前无法接受记者采访。

文章关键词: 沈水湾高尔夫球场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金哨:李根绝杀无效 刘宏疆踹工作人员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