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收官战斯滕森首次卫冕成功 小麦追至亚军

2014年11月23日2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世界排名第4的瑞典高尔夫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周日在迪拜朱美拉庄园的最后两个洞连抓小鸟,以两杆优势赢得本赛季欧巡赛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比赛中卫冕成功,拿下个人第9个欧巡赛桂冠。英格兰名将贾斯汀-罗斯、法国球手维克多-杜比松以及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则以两杆之差获得并列第2名。

  DP世界巡回锦标赛展开了激烈的最后一轮比赛,54洞并列领先的斯滕森顶住了压力,交出70杆(-2),取得了272杆(-16,68-66-68-70)的总成绩,顺利蝉联冠军。麦克罗伊和莱德杯欧洲队队友杜比松双双打出无柏忌的68杆(-4),加上交出69杆(-3)的罗斯,三人一道以203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爱尔兰球手肖恩-洛瑞追平了当天最低杆数66杆(-6),以204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第5名。

  斯滕森之前从来没有在比赛中卫冕成功,然而今天他终于做到了。这位38岁的瑞典人在前7洞抓下了3只小鸟。但是随后,斯滕森迎来了如同过山车的刺激时刻,在8号洞吞下柏忌,在11号洞因为开球出界而吃下双柏忌,让跟自己一起并列领先54洞的西班牙人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约获得了两杆领先。然而,两届欧巡赛冠军得主贝约在最后7个洞里没有稳住,在12号洞出现了柏忌,然后连续在16号洞和17号洞击球落水,连吃2个双柏忌,粉碎了自己的冠军梦。

  斯滕森则在17号洞用5号铁打出了漂亮的开球,随后轻松拿下短推的小鸟球,再度在比赛中占到上风。到了18号洞,斯滕森又射下小鸟,最终交出70杆,以两杆优势获得了个人今年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9个欧巡赛冠军。获胜之后,斯滕森也在年终的迪拜竞赛中确保了亚军的位置,仅次于上周日提前加冕迪拜竞赛总冠军的麦克罗伊。

  获胜的斯滕森说:“卫冕的感觉很棒,可以说,我已经筋疲力尽了。这里的比赛很炎热,后9洞变得很棘手。我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11号洞表现糟糕。我走向那个洞的梯台时,我的手里拿了太多的球杆,我没有做出改变,而是试图用2号铁去击球,结果打出了右拉的相克球,直接打到了建筑物。那让我的位置掉了下去,可我没有放弃。我不得不在随后的比赛中里苦战,等待一些好事情发生。我今年有几次差点就能获胜,但最终都没有成功。如果你总是在接近胜利的地方徘徊,你最终会得到一些东西,我确信我今天就做到了。”

  这场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胜利不仅给斯滕森带来了83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而且让他获得了迪拜竞赛亚军所能得到的51万英镑奖赏。与此同时,这也会将斯滕森从赛前的世界第四提升至世界第二,仅在世界一哥麦克罗伊之下。

  不过,斯滕森的最大目标还是要赢得大满贯赛。他说:“要是在某个阶段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这将是美妙的,但是如果我有选择,那么我会将力争夺取大满贯赛的胜利,因此我会努力,以良好的状态迎战明年的大满贯赛。”

  与此同时,获得第5名的洛瑞也实现了突破,他的世界排名将从赛前的第52位上升至前50位,从而能够确保明年四大满贯赛事的参赛资格,尤其是他第一次跻身美国大师赛的阵容。“征战最近的4场比赛,冲入世界排名前50位就是我的目标之一。最近的一个月里,我都在世界排名的第52位与第54位之间徘徊,我觉得我需要取得较高的赛事排名才能挤入世界排名前50位。本周取得一个较高的名次将会让我如愿以偿,所以我兴奋极了,我现在急切盼望着明年4月份的到来。”明年4月,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就将打响。

  查看成绩榜

  (罗毅)

文章关键词: 斯滕森小麦世界巡回锦标赛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