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5岁到25岁胡牧六战汇丰赛 用其检验自己的成长

2014年11月09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胡牧出战个人第六次汇丰冠军赛胡牧出战个人第六次汇丰冠军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胡牧完成了个人第六次汇丰冠军赛之旅,他的第一次是10年前——首届汇丰冠军赛——那时候的他只有15岁。今年的比赛距离他的25岁生日刚刚过去1个月。对于他,汇丰冠军赛就像是一年一次的考验,能够看到自己的进步。

  问及是否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参加汇丰冠军赛时的情景,胡牧的回答很干脆:“当然!”

  “第一年我才15岁,我打了两天挺好的成绩,一个70杆、一个68杆。所以就是挺美好的回忆。”胡牧说,“四天的成绩是78杆、70杆、 80杆和 68杆,那个时候打的确实起起伏伏很大,但确定知道了自己有打低的能力。”

  第一届汇丰冠军赛和第十届冠军赛,10年之间,胡牧从业余球手成长为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的中坚力量。“当年参加这个比赛对我而言更多的是一种奖励,当时也是外卡的邀请。 ”胡牧回顾说,“两次比赛会有稍稍不一样吧,当时真的没什么太大想法。而现在不管目标是什么样,打得怎么样,多多少少会多想一些。”

  胡牧一共参加了六年的汇丰冠军赛,他坦言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尺”。“一共打了6年了。”胡牧说,“伴随比赛成长起来,挺好,这就是每年检验自己的一个比赛。因为球场设定的难度也非常难,气氛也好,给自己做一个检验。”

  “没有想过哪一年(最好),因为比赛状态是不一样的。但我今年打下来觉得比前两年好一些,虽然成绩没有好太多,但是球的感觉要比以前都好很多。”

  最后胡牧也谈到了比赛本身,从普通的一站欧巡赛,升格为美巡赛,再变成世锦赛级别的赛事,胡牧称赞赛事规模越来越大!“比赛的话每年都会比前一年更大一些,受到的关注度也更多,我觉得这两年因为球场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难度也非常高,长草、果岭都符合美巡赛的标准,甚至超出一般美巡赛。”胡牧说,“这样就吸引了很多顶尖球员,今年世界前50名中有40位参赛,所以我觉得明年会更加多。”

  (Solvang)

文章关键词: 胡牧汇丰冠军赛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多对大学生扮一周情侣 体验隔玻璃亲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