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田琦首战职业赛 有望刷新最年轻冠军纪录

2014年11月08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业余球手田琦业余球手田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首次参加女子中巡赛的业余球手田琦今天的表现绝对让人大吃一惊,这位年仅14岁的北京小姑娘今天在龙泉谷高尔夫球场收获了4只小鸟和一只老鹰,单轮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让她站在了女子中巡赛的领先位置上。

  于2000年7月出生,已有7年球龄田琦在业余赛事中也是一个小球星。她在汇丰青少年赛的ABCDE各年龄组都拿过冠军,这其中包括2013年和2014年的总决赛。现在,这个小姑娘开始在职业的赛场上发光发亮。

  “这是我第一次打职业赛,氛围很紧张,节奏也很快。”田琦说到,“但我很兴奋,很不可思议自己现在就可以打职业比赛,毕竟这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真心希望自己之后可以多一些机会。”

  虽然第一次打职业赛便交出68杆的骄人成绩,但田琦对自己的评价也仅仅是“还好”。“这是我第一次打龙泉谷这个场地,不得不说,球场坡度很大,果岭也特别难。能交出这样的成绩还得力于短杆的表现。但铁杆就有一些差强人意,总是飘忽忽的,看来接下来两天的比赛还需要加强一下铁杆。”田琦谦虚的总结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陪同田琦来参加首场职业赛的便是她的姨妈兼教练,同时也是全国十佳教练孙秀华。谈到田琦在职业赛上的首轮表现,田琦的姨妈”严厉”的说道:“她的铁杆还是很不稳定,要再加强练习。”话虽然如此,但孙秀华却难掩满脸的笑意。

  田琦目前已处一个非常有利于冲冠的位置,那她有没有想过夺冠呢?”我现在没有想夺冠的事情,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职业赛,还有这么多的高手,所以这一场比赛自己都是本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的。”田琦表示。

  很显然,这样的机会仍然是存在的,如果田琦夺冠,那么她将会刷新王梓漪今年在CLPGA厦门挑战赛上创造的女子中巡最年轻冠军纪录(16岁5个月2天)。

文章关键词: 田琦14岁少女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