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赛志愿者不是你想当就能当 激烈选拔竞优上岗

2014年11月07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消息:汇丰冠军赛上,有一个角色我们不容忽视,那就是服务在赛事第一线的“志愿者”。有为球员提供便利的,也有为观众提供便利的。据了解,志愿者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附近学校的学生,对于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学生们也是要竞优上岗。

  从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处了解,今年汇丰冠军赛的志愿者有将近600人,一部分来自学生,一部分来自佘山球场的会员,还有一部分通过社会招募而来。其中,300余人分布在各洞出发台、球道中间、果岭周边维护球场秩序,以及举牌、记分、跟着球员一组前行等。60余人在观众互动区服务。剩下的分散在售票验票、记分板、挥杆练习场、练习果岭、交通摆渡等区域。

  经过与一些场下志愿者聊天,了解到一些志愿者,是来自佘山高尔夫球场附近,松江大学城经贸学院的学生。由于学校与球场有合作,每年都会有学生来这里当志愿者。“这里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一位志愿者指了指她所在位置的周边,“这是挺好的机会,过来学习学习,我觉得挺好的。”

  一位第二年来的志愿者表示,她是学校志愿者部的负责人之一,此次志愿者选拔和带队是由他们部门完成,我们也是要经过选拔的,报名很火的,差不多是从500多人删减到300个。”

  该志愿者介绍,“通常来的都是大二大三的,志愿者经验会更多一些。”

  “一般,每年大二的学生会多一些,一个人也不会让来两次,会给其他人一些机会。”该志愿者表示,由于她要负责此次工作,成为少数的例外之一。

  一位非志愿者部的大二学生表示,自己是通过两个阶段的选拔,来参加汇丰冠军赛的志愿者。第一次像海选,要考英语以及询问一些志愿者经历。而第二次就更为细致一些,会假设一些在高尔夫球场出现的情况,让她回答遇到这样的情况会如何处理。

  上岗之前,他们还会进行相应岗位的培训。“他们计分卡,跟走记分的会培训会更多一些,我们的工作相对会简单一点。”另一位志愿者表示。

  由于学校距离球场很近,来当志愿者的学生们都是在学校住宿,基本上是6点起床,7点左右从学校出发陆续到岗,前两轮第一组开球时间都是8:35开球。

  据了解,很多学校都设有志愿者部门,学生们会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提前体验社会,一位志愿者介绍:“志愿者的竞争也很激烈的,一次我们网球的志愿者,只要二十几个人,但有好几百人竞争。”

  (如月)

文章关键词: 志愿者学校汇丰冠军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