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张连伟自嘲不敢设目标 回忆2005年与伍兹争锋

2014年11月06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牧与球童在比赛中胡牧与球童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4年汇丰冠军赛,49岁的中国高尔夫名将张连伟首轮交出73杆,总成绩+1杆,暂时并列37位,领衔中国军团。10年汇丰赛这是张连伟第6次参加。在阵容中,他是除西蒙尼斯外年纪最大的球员,可谓宝刀不老。然而在一面怀念与伍兹争锋的过往岁月时,张连伟一面又自嘲此次赛事“哪敢”设目标.。.

  张连伟今天上午于09:50从1号洞出发,这距离他2005年首届在首届汇丰冠军赛上挥杆已经过去了十年。谈及回忆,张连伟望向远方,思绪也跟着飘渺起来。“回想十年前,因为我跟老虎-伍兹打嘛,还有蒙哥马利,所以当时的气氛是很浓的嘛…”他顿了顿,随即回到现在,“当然今天才是第一天打嘛,没有那么多观众。”

张连伟2005年同组伍兹和蒙哥马利张连伟2005年同组伍兹和蒙哥马利
2005年张连伟风头正盛(资料图)2005年张连伟风头正盛(资料图)

  从2005年到2014年,张连伟看到的是赛事的发展和变化。“变化很大啦。球场树木长高了。整个场地的草,来看球的人啊,VIP这些都搞得非常好啦。最早期的观众杂音比较多,经过十年之后,这个赛事慢慢进步了。所有的东西都进步了。早期的时候,还有人吆喝观众要停,不要说话,不要照相,很多会在现场叫。而今天我感觉所有的观众在这方面的进步比较大。

  “这个场地距离加长了好多,远了很多。因为我以前打的距离跟现在打的不一样。以前我的球低嘛,可以滚很远,而这次没有滚动距离了。所以第二杆打得得很吃力。距离方面跟外国选手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一号洞张连伟的开球落到左边长草,吃下了柏忌。紧接着他在抓到3只小鸟的同时,又吃下3个柏忌。 “今天的比赛一般般吧,有好有坏。”他评价说,“16号洞打了一个鸟,顶风,用3号铁开的球。不过今天也有失误。第8洞用一号木开球,打到左边下水,回去发球台又重新打一个。后来换三号木,接着用劈杆,救了一个柏忌。”

  “14号洞五杆洞,我的开球很好。但到了第二杆就不敢攻,因为水塘嘛。就过度到前面去,还剩下113码。我用50度挖起杆打,结果居然大了!所以距离还是控制不好。 ”

  首轮比赛张连伟交出73杆,领先6位中国选手。然而谈及整体目标,49的名将却只能自嘲“哪敢啊。”他唯一的期待是:“希望打好一点。因为才第一天,后面还有太多不确定,很难定目标。”

  张连伟汇丰冠军赛历年成绩:

  2009年  T66  +7

  2008年  T43  +5

  2007年  T38 +6

  2006年  T51 +10

  2005年  T25 -5

张连伟果岭看线张连伟果岭看线

  (Solvang)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张连伟汇丰冠军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