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余公开赛迎终极考验 亚洲最难球场静候选手

2014年11月06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4年“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将于下周(11月11-16日)在有“亚洲最难”称号的东莞观澜湖诺曼球场上演业余球坛年度的巅峰对决。要成为第一,必然要经受得住最严厉的挑战。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蒙古国、澳大利亚、韩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余高尔夫选手们将在亚洲最具有挑战性的高尔夫球场上争夺通往欧巡赛-中国公开赛、CLPGA-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诺曼球场诺曼球场

  本世纪,观澜湖第一次邀请格雷格-诺曼来中国东莞设计一座自己的签名球场时,诺曼的脑海里就浮现出十分清晰的概念,“我想要在观澜湖球会创造难度最大、挑战性最强的高尔夫球场。”

诺曼球场的沙坑颇具挑战性诺曼球场的沙坑颇具挑战性

  果不其然,诺曼与设计师布莱恩-科里合作,将自己老家那种澳大利亚风格的沙带式球场移植到观澜湖球会的诺曼球场,让全场18个洞都洞洞布满沙坑。虽说诺曼球场沙坑总数(85个)远远没有创下中国球场沙坑数量最多的纪录,但是它们既高深又陡峭的形态,却一次次成为球手的梦魇。

  当然,沙坑只不过是经验丰富的诺曼在自己设计八宝箱里的其中之一。作为在全球设计了超过70座高尔夫球场的澳大利亚名宿来说,他已经熟知因地制宜的重要性。诺曼充分利用当地浓厚的老鹰草,通过起伏不平的球道设计,让每一洞的开球除了要避开沙坑的危险,还要确保小球避开球道左右两边的长草乃至树林。

  诺曼球场的前9洞主要位于宽阔的山脊或半山腰,走上高耸的发球台,即便你可以将果岭乃至整个球洞的美景尽收眼底,看起来击球的视野非常开阔而清晰,但是实际上左右两边的长草和沙坑都让你的落球区域显得非常有限,丢球更是常有的事情。在这里,你眼睁睁看着小球落入长草区,接下来会发现在这样的长草里甚至找球都会变得极为困难,即便找到,很多时候球也会处于不可打的位置上。

  相比之下,诺曼球场的后9洞甚至会让你感到更加惊心动魄。这里的9个洞长达3707码,其中包括了两个较长的四杆洞--486码的12号洞和485码的17号洞以及一个长达644码的五杆洞(14号洞),使得你不得不使出全身解数打出尽可能远的击球。这还不算,当你深处两座隐蔽的山谷当中,看着四周的小山和高大的树木,加上眼前那几道足以扣人心弦的深溪,你似乎都被带进到一个闪烁着宝物却又要敢于克服障碍的大山。

  不出人意料,观澜湖诺曼球场在2004年开业之后,立马就被《休闲旅游高尔夫杂志》(Travel Leisure Golf)评为当年年度世界十佳高尔夫球场之一。诺曼球场的难度指数也达到了150,如实达到了“大白鲨”当初设计球场的初衷--亚洲难度最大的高尔夫球场。

  如何来攻克这座亚洲最难球场的挑战?诺曼会告诉你,知己知彼,最重要的是要了解你的对手。“如果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那么我就要工作10小时,如果他在球场能打出300码远,那么我就要打到305码。”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塘厦杯观澜湖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