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窦泽成转职业引老外关注 罗斯现身说法谈弊端

2014年11月06日1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罗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17岁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早不早?这是今天高尔夫球坛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本周,北京17岁男孩窦泽成将在汇丰冠军赛上演他的职业处子秀,更是将这个问题推到了顶点,连外国的记者也开始询问起这个问题了。很显然,他们问了一个好的对象。同样是17岁转职业的贾斯汀-罗斯。而他的回答是他很后悔。

  贾斯汀-罗斯如今是世界排名第七位的球员,已经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2013年美国公开赛),他的生涯不可谓不成功。

  17岁那一年,贾斯汀-罗斯在1998年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之后转为职业选手。他被视为英格兰的未来之星,可是接下来他在职业赛事中却连续被淘汰了21场,遭到了沉重打击。

  外国记者的问题首先是:贾斯汀-罗斯如果有预见,是否会在英国公开赛之前转为职业球员,因为那样可以赢一大笔钱。很显然,这有点调侃窦泽成的意思。这一周,总奖金85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不设置淘汰线,即使最后一名(第78名)也可以获得31,030美元。

  “很明显,那个时候,那笔钱对我而言还是很多的。我记得那笔钱差不多有7万英镑。那比我父母两、三年赚的钱还多。”贾斯汀-罗斯回答说,“那个红萝卜在你前边晃。而且它非常大。可是当你看整个生涯,我真的希望我多花一些时间,而不是匆匆忙忙转职业。”

  匆匆忙忙转职业?贾斯汀-罗斯显然有所指。而他在之后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到了这一点。“我已经在美国居住了一段时间,我想我已经见识到了那里的体育运动多么强,坦率说,以前我真的没有那个概念。”贾斯汀-罗斯说,“也许经历大学高尔夫,我想那也许会成为我最明智的选择,那会给我另外两年时间准备我的球技,将我放置在一个可以继续学习,继续提高的环境中。那是一个安全的环境,因为你不必要背负太大的压力。那肯定是我愿意探索的选择。”

  贾斯汀-罗斯随后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那么早转职业。“我想那个时候我觉得那是我的唯一选择。我不得不继续做我所做的事情。我已经在英国的业余圈子中打了好几年时间,因此对于我来说是继续下去,还是做点改变。我那个时候相当期待提升自己的球技。”贾斯汀-罗斯说,“其实我转职业的目的是如何能最快速提升自己的水平。我想你需要考虑到转职业的风险,十分明显,如果你没有取得好的结果,你会失去自信,或者说自信会遭到打击。我想对于我来说,那个时候最好的下一步或许是到美国打大学高尔夫。”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罗斯窦泽成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