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绍才讲述职业经历:再坚持6年 四十岁之前赢冠军

2014年11月01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绍才何绍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自从2007年转职业后,何绍才至今没有赢冠军。他说自己一直坚持在职业路上,并争取在40岁之前拿一个冠军奖杯。在今天举行的BMW大师赛第三轮,这位34岁中国“老职业”完成68杆(-4),以210杆(-6)的成绩暂居并列第28名。

  “我坚持这么多年,主要是我个人特别喜欢这项运动。”何绍才打完比赛后,来到新浪现场直播间和网友们分享他的经历。“我从小练体育,对高尔夫特别有兴趣,现在我都把我儿子带了进来,他刚刚满两岁零三个月。”

  “苦是苦一点,但我有一个好的心态。”何绍才说。国内的比赛他基本上都会打,排名也仅在二三十名之间。“今年好一点,美巡中国赛都能晋级,这场比赛我也是从南山资格赛上打进来的。”何绍才相信,一年会比一年好。

  “我今年34岁了,我想在40岁之前拿一个冠军,现在还有6年的时间,到了40岁我就不会再打球了。”何绍才说。

  他在去年也参加了BMW大师赛,但成绩不是太理想,那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去年我有6个三推,果岭速度很快,所以我今年很早就针对这场比赛做了训练,包括距离,这个球场很长,我在昆明都做了针对训练,现在来看还是不错的。”何绍才说。

  他今天在前半场抓获3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转场后,他再抓两只小鸟,仅在第5洞吞下惟一一个柏忌,交出了三天来的最好成绩68杆,前两天他都打出71杆。

  “前两天我还不是很适应,这样的大赛,我开始有点紧张。”何绍才说,“他们外国选手开球很远,我一号木打不过他们,很多五杆洞我们打不上去,都是三上。”尽管距离上不占优势,但很多中国选手都在短杆下功夫。何绍才对今天最满意的也是短铁以及推杆。“今天打出68杆,我很满意。”何绍才说。

  跟很多国内职业球员一样,何绍才没有专职的教练,平常都是自个儿练,自个儿摸索。“当然有个教练是最好的,能进步很快。”何绍才说,“但目前国内球员没有这个条件,还有就是国内的好教练很少,像PGA那种教练,国内好点的教练我不太了解。”

  在何绍才身上,浓缩了太多目前国内球员的影子。他们没有教练,有比赛的时候就会去打比赛,没有比赛的时候就回到球场教球。他们甚至没有赞助商,大都是通过教球认识的朋友来获得经费上的支持。“没有这些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我打不到现在。真的很谢谢他们。”何绍才最后说。

  (老百杆)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何绍才BMW大师赛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