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释疑昨后半场跌落:第1杆失误不是策略问题

2014年10月31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阿顺吴阿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BMW大师赛第二轮,球评华少在新浪现场视频直播间做解说时透露说,他昨晚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询问吴阿顺昨天后半场出了什么状况,从排名榜第3名跌落至60多名,最后一洞还打出了三柏忌。

  当吴阿顺在下午完成比赛来到新浪现场直播间时,华少第一个问题就直接抛向了他“能说说昨天最后一洞出了什么问题吗?”。吴阿顺很坦然,他说:“那一洞我开球打下了水,很不好打,旗杆位置在果岭最后面偏右,第一杆没开好,第二杆进攻就太困难。”吴阿顺昨天第二杆还剩下225码距离,“我的第一杆失误了,不是策略有问题。”

  吴阿顺表示,他昨天其实打得不错,只是后半场打进沙坑太多。昨天首轮,他在前九洞抓获4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曾一度攀升至领先榜第三名。但是到了后半场,他吞了3个柏忌以及一个三柏忌,最后完成75杆(+3),排名并列第66位。

  “有三个洞我都打进了沙坑,荷包蛋,能打出来都不错了。”吴阿顺说,“但我当时没有生气,只是差了点运气,今天好了很多,场上没有那么起伏,只是推杆差了一点,没有抓住一些小鸟机会。”

  吴阿顺今天开局在第1洞就抓鸟,随后8个洞保帕结束前半场。后九洞,吴阿顺同样在第13洞抓获一只小鸟,其余8个洞保帕,全场没有吞下一个柏忌。

  今天天气也变得好起来,上午及下午都是无风无雨,选手们也纷纷打出了好成绩。比利时选手考塞茨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64杆成绩,并上升到领先榜首位。吴阿顺表示,美兰湖球场距离很长,天气就变得非常重要,下雨刮风就非常难打。

  “是不是因为雨水天气让你的主场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华少开玩笑地问他,吴阿顺也幽默地回答道:“我也正是这样想的。”

  实际上,吴阿顺之前都在日本打比赛,本周回到国内反而多了那么一点点压力。“希望在主场打好一点,这样想也是理所当然,但是这样想对打球没有好处,我尽量不要让自己想这些,球员控制自己的思想很重要。”吴阿顺表示。

  他称在日本比赛和国内有一些不同,适应过来不会那么快。“国外比赛的氛围和节奏,我能很好地把握住,但在国内很难马上进入状态,这很困难。”吴阿顺说。

  吴阿顺和梁文冲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中国男子球员,他们也是2016年奥运会中国高尔夫球队的有力人选,吴阿顺说奥运会一直是他的梦想。“打奥运会我一直有这个想法,但这需要时间和机会,所以我的重心会放在日巡赛上,争取更多的世界积分。”吴阿顺表示。

  在谈及是否有计划进军美巡赛时,吴阿顺说:“我先考虑奥运会,再想美巡赛。”他也表示,很高兴看到现在的年轻球员涌现,在国际大赛中不断打出佳绩,这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老百杆)

文章关键词: 吴阿顺奥运BMW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