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泽成:亚太业余赛运气不在 连续参赛锻炼自己

2014年10月24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窦泽成在比赛中窦泽成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4亚太业余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球场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窦泽成最终以平标准杆的成绩结束比赛,两轮后总成绩+1排在T16。

  “说实话这两天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不是因为紧张,而是自己的推杆不在状态。”窦泽成说。转场后第10洞上果岭位置不错,第一推距离洞杯只有半码,两推保帕成功。第11洞开球进沙坑,救球成功攻上果岭后,又是一记中长推滑洞边而过。第12洞开球距离本组最长,第二杆攻上果岭也是好位置,遗憾的是再次遭遇一推距离洞杯半码,都有小鸟球的机会时窦泽成接连保帕。窦泽成甩甩自己的推杆也直摇头,这样的场面在比赛前两轮发生的次数不算少。

  “这两天的问题就是出在推杆上,跟果岭昨天硬今天软没什么关系,两天都着这样卡着沿过去。推杆的运气不在我这里,这周悬了!如果那些都进了……”窦泽成没有接着往下说。过去的一年窦泽成在国内外打了20多场比赛,从七月开始青奥会、亚运会再到亚太业余锦标赛,窦泽成一直在奔波参赛,“连续参赛确实有点影响,没有专门训练备战这场比赛,但总体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就是推杆差了些。”窦泽成说,不过他似乎无意调整自己的参赛的节奏,只要有好的比赛就会参加,“我现在还是业余球员,没有特别大的比赛,自己多打打比赛多锻炼,是为了以后转为职业球员做准备。职业球员会连续有很多比赛,现在(这样的节奏)也是多锻炼自己。”

  去年窦泽成在亚太业余锦标赛首轮暂列榜首,直到周日的决赛轮仍有争冠希望,遗憾的是他最终收获第四名。今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关天朗和窦泽成是最受关注的两名中国球员,两人被请进新闻发布厅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更多的期待是否对窦泽成而言是压力?他说:“不会,我知道大家对我抱希望很大,我自己也抱着很大的希望,但我没什么压力,即使打得不好也就是一场比赛。”

  以前凡有大的比赛,窦泽成的父亲都会跟随儿子征战的步伐,不过这次在窦泽成却是只身来到澳大利亚,而同伴都有父母、亲人或者教练陪着。“没人陪也没关系,澳洲有点远,国内的大比赛他都会去。我爸对我有信心,我自己也没问题。”窦泽成这样说,97年1月出生的窦泽成是这次参赛的五名选手中年纪最大的,“我比他们都多一点,明年就18岁了。”被其他几个球员叫做“老窦”的窦泽成说。

  (吕敏发自墨尔本)

文章关键词: 窦泽成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