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精英赛“换心人”康普顿65杆 并列领先第一轮

2014年10月24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非常满意他目前在高尔夫之中所处的位置。在这里,他并不是指佐治亚州时间星期四,他在海岛度假村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麦克格拉德雷精英赛(McGladrey Classic)首轮并列领先。

  的确,那部分他应该感到满意。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他与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维尔-麦肯兹(Will MacKenzie)一起处于榜首位置。八位选手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五位,其中包括韩国选手朴星俊(Park Sung-joon)。而马特-库查尔和韦伯-辛普森打出67杆。

  回到海岛,让艾里克-康普顿有机会反思一下,过去13年他走过了多么漫长的道路。在这其中,他经历了多少他没有想到的“路障”。

  关于这些“路障”有一个医学的名词,叫做第二次心脏移植手术。

  “我差不多35岁了。我真的在高尔夫之中度过了一段很好的生涯,”他说,“即便我休息了一段时间,我仍旧能够支持自己,度过优质的人生。”

  艾里克-康普顿在心脏病发作之后,自己驱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直到获得第二次心脏移植,他才躲开死神。不过仅仅过了四年时间,他就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而现在,他已经在高尔夫最艰难的巡回赛上连续度过了第四个赛季,而且在持续进步。

  下一步当然是取胜,艾里克-康普顿已经在这里呆了足够长的时间,他知道不应该对一个好的开局过于兴奋激动。

  早上他在清冷的天气中于海岛海滨球场抓了两只小鸟,只丢了一杆,最终成为了四名领先者之一。“我预计我今年应该赢。这是我的目标,” 艾里克-康普顿说,“总是有一个目标,可是我想每次我来到球场上,这种期待就越来越现实。”

  艾里克-康普顿第一次打海岛度假村是2001年他在佐治亚上大学,角逐SEC锦标赛时。一个月之后,他在附近的海洋森林打了沃克杯(Walker Cup)。

  当他转职业之后,他意识到的第一个路障是:“每个人真的,真的,真的非常优秀。”不过对他而言,更严重的的路障是心脏。

  艾里克-康普顿第一次动心脏移植手术是在他12岁的时候,当时他患上了心肌病。这种疾病导致心脏扩大,阻碍了心脏的输血能力。他2008年动了第二次心脏手术。而那年年底,他在美巡赛最后一场赛事中获得了晋级。

  艾里克-康普顿的故事人们不会厌倦,而他本人也乐于讲述,特别当这种讲述可以引起人们对“美国捐赠生命”运动关注的时候。他宁愿向前看,看到下一杆,下一场比赛,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水平,就像他努力打败的那些选手一样。

  过去两个赛季,艾里克-康普顿都进入了联邦杯总决赛,上个月他闯入了第三场总决赛:BMW锦标赛。在短暂的休赛季中,他花了更多时间在健身房中,因为迈阿密热队防卫雷-艾伦(Ray Allen)建议他,需要变得更强壮一些。

  “我有几次与他一起去健身房,在迈阿密我也与他小赌了几次,” 艾里克-康普顿说,“他努力给我鼓劲,让我拥有更好的身材。因此我健身健得更多了。而在我回来参赛之前,我与他又打了几轮球。”

  同他赌球赚钱更容易吗?艾里克-康普顿听了笑了起来。

  “我一天会以五种方式赢他,”他回答的时候没有提到赌金的多少。

  艾里克-康普顿参加的那一届莱德杯,他的美国队队友包括2009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布赖斯-莫德尔(Bryce Molder)以及D.J. 崔汉(D.J. Trahan)。后边的两位选手也已经在美巡赛上赢过了。而那一届的英爱队包括了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以及曾经在圆石滩赢得美国公开赛的麦克道尔。

  艾里克-康普顿的希望与他们的没有太大区别--转职业,赢比赛。

  “我想当我年轻一些的时候,我有一些不现实的期待,”他说,“我知道我是一个优秀的选手。很明显,在我的前方有一些路障需要我处理,而我完全没有预料到。我不知道我会应对这样的事情。”

  现在对他真实的事情是成为美巡赛的常规军。明年他将第一次前往奥古斯塔参加美国大师赛,主要是因为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那仍旧是他高尔夫的最高点。

  那么接下来是什么呢?他很好奇地想去发现。艾里克-康普顿已经学会了不要那么用力地挥杆,要在推杆上抓分。

  “我希望将球放在可打的位置,将球击上果岭,看一看我能处于什么位置,”他说,“要在四天中做到是困难的,对于那些从来没有在巡回赛上赢过,但是拥有伟大的生涯的人是困难的。我现在恰巧是那样的人。我感觉如果我做到我今天所做的事情,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没有理由我在这项运动中不取得进步。”

  查看成绩榜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