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心队会长杯聚凯歌 78会员嘉宾共享高球乐趣

2014年10月20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0月18日,连续两届厦门市高球联赛冠军得主——厦门同心队一年一届的“会长杯”在凯歌高尔夫球俱乐部隆重举行,78名会员和嘉宾汇聚一堂,一同在高球礼仪中浸染修为,畅享高球运动之悦。

  厦门同心高尔夫球队成长于福建美丽的鹭岛——厦门,球队本着“同心”的宗旨,于2003年10月正式成立。早期球队成员主要以杏林台商组成,后来随着厦门各界从事或爱好高尔夫球运动者、热心和积极支持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广大支持,球队慢慢地扩大并发展,目前形成了五分之四为台商、五分之一为陆商的52人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同心队不少核心队员如杜德孝、郭金铨、戴增芳、汤雄彪、张桂林等人都是厦门高坛赫赫有名的高尔夫好手。近年来在厦门高坛数十支球队中,同心队不失为一支劲旅,球队实力不容小觑,尤其在2013年、2014年蝉联厦门高球联赛冠军——据悉,该赛事为厦门高坛最大、规格最高的球队联赛,由厦门高协主办,年均参赛球队达40支,竞争极为激烈。

  为迎接此次同心队“会长杯”这一年一度大赛,凯歌高尔夫和同心队对赛事组织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由凯歌高尔夫业务部、高球部及同心队工作人员对赛事各个环节分工执行,从签到处的引导及问候,分发比赛所需物品,西餐厅的美食分享,出发站的有序分组,赛场上巡场的秩序维护……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只为比赛开展得有序、专业、顺畅,力求宾主尽欢。

  本次会长杯赛事除了赞助多、奖品多之外,最主要的是邀请了6个球队的会长及总干事共12人,可见规模空前。经过凯歌高尔夫东侧球场18洞的挥杆角逐,奖项各归其主。由杜德孝以总杆75杆摘得桂冠,戴增芳以77杆屈居亚军,张桂林以80杆获总杆季军;净杆前三甲分别由王机灿(70.2杆)、谢芳忠(71.2杆)、游信锋(71.4杆)获得;而来宾组总杆冠军则由张荣裕以78杆获得,净杆冠军由聂小平获得。

  作为福建省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善、赛事组织高水平的凯歌高尔夫球俱乐部,36洞标准球场为世界球王“大白鲨”格雷格·诺曼专业设计,挑战与乐趣兼具,完善的软硬设施和专业的高球服务管理使得球会倍受高球会员喜爱、业界专业认可、商业/职业赛垂青,不失为一颗耀眼的高球明珠。此次同心队会长杯选择在凯歌高尔夫举办,亦是对球场赛事服务的一种认可。

  Q:今天非常荣幸能邀约到黄总干事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同心队的入会条件、入会人数控制、目前规模等球队基本情况。

  黄崇镇先生:同心队目前队员有52人,欢迎爱好打高尔夫球的朋友加入,球会会控制人数在60人左右。

  Q:球队成立这么多年,目前有没有什么最新的举措或者改变?

  黄崇镇先生:球队成立11年以来,慢慢养成不迟到、不调组、不吃槟榔、晚宴不抽烟的良好风气,最终成为球队必须遵守的四项行为准则。同时,我们球队推行差点是18以上的球员打白T,并且我们也慢慢地在其他球队中宣导这种规则。因为这种规则不仅对球场的击球秩序好,在赛事时不造成“塞车”,也是对球员提高球技的一种激励。

  Q:会长杯是一年一届举行的吗?那本次的会长杯有什么不一样的赛事设置?会长出任是以什么形式选举的?

  黄崇镇先生:是的,每年的10月份我们会举行会长杯。本次会长杯除了赞助多,奖品多,参赛人员才是最重要的,本次比赛规模达到78名,其中邀请了六个球队的总干事和会长,总共12人,如金鹰队、龙商队。

  我们球队是两年一任换届选举会长,由内部人员推举。自球队成立以来,球队历任会长为庄育晋、蔡必光、谢文杰、赖瑞德,目前会长是张桂林。 

  Q:球队除了例赛、会长杯之外,每年还举办哪些赛事?

  黄崇镇先生:还有每半年举行的外地赛、“节假日月例赛”。外地赛是以半年为期,由队员推选想去之地而在外地球场举办的赛事,目前外地赛已在莆田、潮州、绍兴、福州、海南等地举办;“节假日月例赛”是指在春节、中秋、清明、国庆四个特殊的假日,球队在台湾举行的月例赛。 

  Q:除了获得2013年、2014年两届厦门高尔夫联赛冠军外,球队近期还获得了哪些荣誉?

  黄崇镇先生:2014年由30支球队参加的福建省业余公开赛冠军。

  Q:对于两年卫冕厦门高尔夫联赛冠军,您觉得要归功于什么?

  黄崇镇先生:首先第一点就是队员们的基础稳固,参赛队员们球技好,都是在单差点以内;第二点就是队员们注重球场礼仪及赛事规则。

  Q:球队是用怎样的方式培养团队的精神及团队的实力的?除了平常的赛场上的交流之外,还有其他的交流沟通形式吗?

  黄崇镇先生:没有特定形式进行培养,主要是球队的气氛使然吧。队员们在赛场之外,会自行组织,如下场约球及练习场练球。

  Q:球队和别的球队的交流方式是组织对抗赛、联谊赛吗?和哪些球队?

  黄崇镇先生:是的,我们球队有和金鹰队进行对抗赛,和PCA队等进行联谊赛。

  Q:球队成员中杜德孝、汤雄彪、郭金铨、戴增芳、张桂林等经常在各个高尔夫赛事中获得个人奖项,他们的球技显然很好,会有教导其他球员吗?

  黄崇镇先生:会,在练习场练球的时候,他们会教导挥杆技巧等知识。这种形式也类似于“内部教练制度”,也就是互相交流学习,以“内部消化”达到共同的进步,进行球技的提升。

  Q:球队还有哪些较优秀的成员吗?他们的特点是什么?

  黄崇镇先生:我们球队有9位球技比较好的队员,他们分别是杜德孝、汤雄彪、郭金铨、戴增芳、刘德清、张桂林、谢采忠、吴志强,还有我。其中杜德孝是获得奖项名次最多的一个;刘德清、郭金铨、戴增芳是从9岁就开始打高尔夫球,无论是球技上,还是礼仪、高球修养等都是极好的,不仅是在球队影响大,在厦门高球界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而谢采忠、吴志强是后来居上,进步较快的队员。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