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想象 纽约直击耐克全新Vapor系列发布

2014年10月14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耐克全新Vapor系列发布耐克全新Vapor系列发布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微博]大师》杂志 2014年10月刊 文/艾柯[微博]

  8月18日,纽约,一场耐克铁杆Vapor推出的新品发布会将高尔夫世界最具分量的两代明星聚在一起。一个是刚刚宣布停赛半年、改变了整个高尔夫世界的巨星泰格-伍兹;一个是25岁赢下四场大满贯赛、被公认为下一代接班人的欧洲天才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在隔河远眺曼哈顿和自由女神的全美自由高尔夫俱乐部,伍兹、麦克罗伊和NBC著名脱口秀《吉米今夜秀》的主持人吉米-法伦站在一起,聊起了高尔夫、耐克新铁杆和一些让麦克罗伊和法伦各自 在现场的段子……

  “Vapor系列铁杆采用了独特的超能肌背设计,不仅平衡了杆头和杆身连接处的配重,而且在结构上加强了刀背式设计,在提高精准度和手感上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测试的时候,大部分的运动员反馈说在测试新铁杆的时候,感觉击球更扎实,更有爆发力。”——耐克高尔夫工程设计总监Nate Radcliffe

  吉米-法伦: 泰格,过去这些年里你已经使用并参与设计了耐克高尔夫全系列的产品,并协助创造了耐克品牌的巨大成功,请告诉我球杆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它们未来会完全摆脱球员,自己挥杆吗?然后,赢了大师赛?

  罗里-麦克罗伊(插嘴): 赢的很可能是世界挑战赛(伍兹做东的比赛)。

  老虎-伍兹(笑): 能够参与耐克高尔夫发展,感觉很不错。我还记得2000年的情况,那时大家对耐克高尔夫球的争议还很大,但我们改变了一切。2000年,我开始使用当年的Tour Accuray球,而且连续赢了三场大满贯赛。现在,我们可以期待未来会更好。

  吉米-法伦: 罗里,恭喜你刚刚赢了PGA锦标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看了你在瓦尔哈拉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虽然一切都发生在暮色里,但依然精彩耀眼(鼓掌)。罗里,你对自己这一年感觉如何?难以置信?

  麦克罗伊: 确实,我自己也觉得难以置信。我的发挥比自己想得更稳定,赛季初很快就进入状态,进入赛季的时候更有信心,这是我之前最缺乏的。今年这一段旅程实在精彩,充满了惊喜和回报,虽然也多了一些成为明星的压力。和耐克工作人员的配合依然非常默契,他们帮我找到了最适合的产品,可以说他们的设计是我所打过最出色的产品。

  吉米-法伦: 来吧,我们确实很想谈谈你的球杆,还有你的球包、你的球……

  麦克罗伊(惊): 真的?

  吉米-法伦: 对啊,还有你的杆身……我有个非常私人的习惯,给我的球命名……

  伍兹: 这事确实是真的。

  吉米-法伦: 你可以看看……你呢?

  麦克罗伊(): ……

  吉米-法伦:好了,我们今天来到这里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让我们看看耐克高尔夫推出的全新球杆,准备好了吗?

  (视频)

  吉米-法伦: 耐克Vapor系列铁杆,它们看上去棒极了,请允许我拿着多看它几分钟。它一共有三个不同的系列:Vapor Pro、Vapor Pro Combo和Vapor Speed。你们两位在球杆的诞生中做出了很大贡献,给我们讲讲这些球杆。

  麦克罗伊: 就我而言,我和麦克-泰勒(耐克球杆技师,世界上唯一一位为本-霍根、泰格-伍兹和麦克罗伊都制作过球杆的人)一直紧密合作,致力于如何提升铁杆的稳定性和能效,在新的球杆上我们采用了全新的科技,让重心更靠近杆面中心,也就是理论上的甜蜜点。虽然我总感觉自己击球的杆面中心,也就是甜蜜点更靠近趾部,不过采用了新科技之后,我感觉球杆更有手感,击球更有爆发力,球的弹道也更加理想。我个人感到非常兴奋,虽然现在赛季还没有结束,我还不能做全面的测试和改变,但我很期待赛季末的调整。

  吉米-法伦: 你们是怎么参与球杆的研发过程的?有人找你们测试,拿个笔记本做记录?

  麦克罗伊: 没错,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泰格和我开始测试这款球杆差不多是去年这个时候,其中经过了一系列过程。泰格说他感觉重心的调整让击球变得更稳定,我也有相似的感受,我们都给了工程师们一些反馈和自己的看法。能够参与这个过程,研发出一款更优秀的球杆,我很开心。

  吉米-法伦: 在今年夺冠的英国公开赛上,你用了一支新款球杆?

  麦克罗伊: 是的,2号铁,事实上它为我夺冠帮了大忙。

  吉米-法伦: 泰格,你说说耐克到底为职业高尔夫球员们做了些什么?除了人人都想要几双漂亮的跑鞋之外……

  伍兹: 就像我之前说的,耐克高尔夫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高尔夫球具的格局,从2000年的耐克高尔夫球开始。现在我们已经成为各个领域的领先者,比如服装,未来我们会成为高尔夫装备各项类别中的第一名。我相信,就像耐克在其他体育项目上的成就一样,只要努力,我们就会成为这个项目上的领先者。

  吉米-法伦: 关于这三款球杆的区别,我到底适合哪一款?

  伍兹: 你需要speed,这个差点水平……你需要帮助,所以是speed。

  吉米-法伦: 哦,对,我需要帮助,谢谢你的直率……从Vapor Pro开始,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伍兹: Vapor Pro是刀背款,我和罗里通常用的是这个。而Speed,更好打、更宽容,特别适合你。

  吉米-法伦: 又来了,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被嘉宾小看过!那 Pro Combo呢?

  伍兹: Vapor Pro Combo也更适合低差点球员和我们……对不起,应该这么说,更适合我们这样的精英运动员。当我们想要追求更高容错性,尤其是在中长铁杆上,会使用这一款球杆,比如麦克罗伊在今年英国公开赛时球包里装的2号铁就是这个系列。

  吉米-法伦: 好吧,感谢泰格“善意”的讲解,接下来我和罗里会试打一下这些球杆。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耐克伍兹麦克罗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第一线|黄牛揭秘倒卖水货iPhone 6幕后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