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手向重庆儿童爱心庄园献爱心

2014年10月13日21: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重庆10月13日体育专电 山城重庆将于16日至19日迎来史上首次高水平的国际男子职业高尔夫球赛事——欧巡挑战赛重庆盛开精英赛。13日,三位来自瑞典的球员和三位中国本土球员在紧张备赛之余,访问了重庆儿童爱心庄园。

  重庆儿童爱心庄园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儿童福利院之一,现有残孤儿童400余名。来自瑞典的球员乔·索胡尔姆、比约恩·艾克森、约金·拉格尔格伦和中国本土球员周国武、权达、黄永乐当天参观了孩子们的康复中心和特殊教育中心,为每个小朋友戴上了高尔夫球帽,送上高尔夫球的室内练习套装,并手把手教授简单的推杆动作。

  索胡尔姆说:“这次访问对我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我从小是从南美被领养到瑞典的,我与这里的孩子们有着相似的经历。我希望他们可以像我一样体会到高尔夫的乐趣。这实在是一项非常伟大的运动,它所蕴含的坚忍不拔的意志、挑战自我的精神、尊重他人和礼貌谦逊等等价值,都会在他们的人生成长中起到积极的作用。我希望他们会喜欢上高尔夫,甚至未来能跟我一样有机会从事这项运动。”

  在刚刚结束的南山中国大师赛上获得第四名的周国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期间参加这样的慈善活动,很高兴能有机会认识这些可爱的孩子。他们每一双眼睛里都充满希望,给人无限能量。我很幸运,可以从事我热爱的高尔夫运动,希望今天的探访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弱势儿童,帮助他们打造一个温暖的家。”

  活动的最后,一众球手为爱心庄园的孩子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会,并将对比赛的美好祝福一起签名留在了爱心木牌上,挂在院子里的爱心树上,希望比赛取得完满成功。

  盛开精英赛由欧洲男子职业巡回赛(EPGA)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认证,总奖金35万美元。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举行,共有126名选手参赛。(完)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手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